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 年 5 月 11 日 星期四 晴

(2006-06-03 05:35:36) 下一个

2006 年 5 月 11 星期四

今天早上把英国黎均全先生和加拿大莫爱环女士的繁体诗稿扫描后传给中国的 XR 网友打字,本意是试试她能否看得懂繁体字,因为现在的年青人甚少懂繁字体字的。想不到她几个小时后,传回已植好字的稿子,打得很好,只有一两个字看不清而打错,她是用五笔字型打的。有些直写的诗,她却当横打了,可能她第一次打字还不大习惯,后面几首就打得对了。

她能帮我植字,双方都有好处:我可减轻自己植字的负担;她也可以轻而易举地每月得到一百几十元人民币的外块。对一个月薪只有六百元的人来说,已是不错的了。

厦门冯玉秀学友传来她刚写好的《人生改变》散文,是写她的一位一向体格健康的护士朋友,突然患上癌症的事。文笔流畅,故事动人,是篇好文章。

冯玉秀是我华侨大学中文系的同班同学,生性活跃,爱好运动,文革时与国内的人结婚。毕业分配到武夷山当教师,育有两女,大女结婚后定居武夷山。她离婚后与小女居厦门,其小女现在美国留学。离婚多年来,她性情也不改,喜欢到外面跳舞、逛街购物,如果她能利用时间写作就好了!这篇文章可能是接受我的建议而写的。我准备把它登在这期的《中华文学》杂志上。

我们天各一方,后来才联系上。当她告诉我离婚的事时,我写了如下一首诗安慰她:

岁月无情人有情,权将诗絮寄心声。

武夷山下茶初绿?塞纳河旁木正荣。

地覆天翻哀浩劫,河清海晏庆升平。

三更过后无长夜,昂首东方见启明。

晚上有点累,提早睡觉。

今日要闻】

我国将适当控制高校招生增幅 专家称控制高招增幅与人才培养质量下滑有关

中国枭龙战机正式首飞 巴方称订购 150 架远不够。

陈水扁返台途经利比亚被批形同与美国撕破脸

国民党民代称陈水扁女婿炒股获利逾 3 亿

伊朗主动向媒体刊发内贾德信件 美不会书面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