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陈湃

兵学工商沧桑四业 柬中港法浪迹两洲
个人资料
陈湃专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望女成龙

(2006-05-25 07:30:53) 下一个



自从拙作《行正桃花运》发表后,一些朋友笑我“文人多大话”,说我想象丰富,写得好笑。其实,我一点也没说大话,《行正桃花运》的内容是百分之百真实的。刘大人确实是第一次与女人见面就谈论婚嫁问题。现在刘大人还做了“老豆”,并将女儿取名LAREINE。

按中国的习俗,凡是爱儿爱女心切的人,都喜欢将自己的儿、女取个狗仔、虾女等贱名,而避忌将自己的儿女取个极贵之名如皇帝、皇后等,恐防冒犯神灵,触怒阎王而使自己的儿女难养也。因此,本人一听到这个名字,就不加思索地问刘大人,为什么将自己的女儿取名皇帝女呢?想不到他听后,马上纠正说:“不是皇帝女,而是女王。”这时我才发现刘大人心里非常清醒,决不是因为他的女儿出生于巴黎西南近郊的BOURGLA REINE医院,而随便取个LA REINE之名,而是真真实实地望女成龙的。真有种!这正像孟子说的:“顽君廉,懦夫有立志”。刘大人立志要望女成龙,这是可喜可贺的。

倘若刘大人的女儿日后真的成为女王,这是本人最高兴不过的,因为我是刘大人的亲戚,起码可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然而法国已经推翻帝制,建立共和二百周年,要重新恢复帝制,看来是不可能的。况且,法国目前的实情是否能容纳一位女人当总统呢?这个问题,法国前外贸部长凯尔逊夫人,在回答是否愿意竞选法国总统时说:“法国国情还未成熟到能接受一位女总统的程度,也许几十年之后才能考虑。一做个女总统已是难乎其难了,更何况是想做女王呢!

回老家去做女王吧!这个问题更不现实,因为清朝帝国已被孙中山先生推翻近百年,而且中国国情比法国更糟,女人的地位几乎等于小人,故孔子亦云:“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在《成语考》中亦有“牝鸡司辰,比妇人之主事”之语。而母鸡突然会啼,在我家乡的习俗中,是要立刻捉来斩头的,可能是现实生活中,武则天、慈禧太后等妇人主事给他们带来的灾难吧!因此要想在中国做女王是绝对行不通的,唯一行得通的国家,可能是英国。因为英国现今仍是帝制,而且风水好,似乎专发女强人。国王与首相都是女的担纲。因此,我建议刘大人迁去英国去住,悉心栽培女儿,可能是会实现望女成龙的。但记得要让女儿染发、隆鼻、改变中国人的体态。如果刘大人不愿到英国,而甘愿长居法国的话,最好将女儿改名为“阿珍”。因为阿珍日后如果当不上女王,起码还可以嫁给“阿瑞”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