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美国当农民 -自留地报告(一)

(2006-09-10 19:57:16) 下一个
我在美国当农民 (借用唐师曾新书的题目,嘿嘿)

一个多月前我申请到了一块小区的自留地。拿到地那天我很兴奋,忙拉着老公去看我们未来的菜园子。小区的自留地就在我们家旁边的小山坡儿上,藏在几棵干巴巴的大桉树下。按着管理员给的平面图看过去,绿意盎然的园子中只有一小块儿地是荒着的。心里正琢磨,“这片儿不会就是我们的吧?”这时身后响起了一声久违了的京骂:“我X,草有半人高!” FAINT,不到20平方米的地方,杂草丛生,还有原来主人留下的已经干枯的作物……哎呦,怎么会这样?不过我嘴上还在硬撑:“不就是草嘛,拔拔就可以了。小CASE啦!明天再过来拔”。

第二天上午,我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脸上擦了两层45防晒油,头带草帽,下身穿长裤(怕被枯草刮伤,呵呵),嘿嘿我的登山靴终于派上用场了……就这样我的农民生活夸张的开始了…………

头一两个礼拜在郁闷中度过,时间过得很慢,每天去菜园两次(早晚交水一次),还是不见西红柿苗长高,洒的菜籽也迟迟不见发芽。。。120分的体会到了古人“拔苗助长”的心情…….

一个月后,我们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啦,黄瓜、豆角都长的很棒,西红柿也开花了。而且刚刚收获了第一把小青菜!激动ING!还做了菜,今天给大家看看!




开荒种地。烈日炎炎,我们两个先拔草,再锄草根,最后把地翻松,花了两个半天才干完,光枯草就运了5、6 个购物车,累惨了。



一个月前我们家的园子



一个月后的样子



还带着泥土的小青菜



西红柿小青菜汤



水灵灵的塌姑菜苗



塌姑菜苗炒鸡片,超级鲜美!



西红柿开花了



中国黄瓜苗



豆角



豇豆苗



小红罗卜,用来泡菜的,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吃泡罗卜皮了



豌豆苗



地里的小青菜



茁壮的塌姑菜



每天傍晚浇水,可以变出彩虹,当农民也乐趣无穷!


玩具小艾 于2005年8月10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语新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痒痒的。想买房种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