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饺子的故事

(2006-09-10 19:08:16) 下一个
饺子的故事 - 黑白版


说起饺子,故事就多了。在北京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大学后门有一家小饭馆,叫大有饭庄,离中央党校挺近的。我和男朋友(也就是现任劳工了)一有点儿闲钱就去打打牙祭。挺破烂的一个馆子,跟名字一样土。就饺子好吃点儿,茴香馅,肉少菜多,皮儿还挺厚,面有点儿黑的那种。不过我爱吃厚皮的,筋道。我们两个总是点半斤饺子,一碟凉拌豆腐丝。不到五块钱。记得有一年冬天大概是星期六晚上吧,党校礼堂演电影。快开演了,一帮人才临时起意去看。于是兵分两路,一拨人买票,我和男朋友去买吃的。也没想那么多,因为大有的饺子做的挺快的,就决定买饺子了。当时好像是用几层塑料袋装的饺子,匆匆忙忙往饺子上浇了好多醋和辣椒油,就骑着车往党校赶。我坐后面,怕饺子凉了,掀起他的军大衣的角儿盖在饺子上。到了党校礼堂饺子还着热乎着。记得我们一群人坐的是第一排,那袋饺子被大家传来传去的。。浓浓的醋味加韭菜、茴香味儿从第一排一点儿一点儿地向后蔓延,可是我们吃得很忘我,好像电影院里就我们一拨人一样。。。。。现在我们两个早就忘了那是个什么电影了,可是一直记得在闪烁的光影里大家狼吞虎咽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我们的大学生活真是粗糙呀,但是却比任何时候都快乐。如今这拨朋友已经天各一方,早就为人父,为人母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偶尔也会想起那段轻狂的日子呢?祝他们都幸福快乐,也盼望我们团聚的日子。

借此贴纪念我和老公共同走过的岁月。。。。

写在结婚纪念日前夜 (2005年4月30日)














饺子的故事 - 彩色版

我包饺子是用北方的包法,两头一折,往中间一挤,不是一点一点捏的摺。这样的包法即使皮子又小又软也可以包大馅儿饺子。示范一下。。。。














包好的饺子排排好,好像小元宝*o*



饺子出锅了。。。




用我的红油水饺料蘸一下,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cme 回复 悄悄话 这哪是浪漫啊,纯粹是为了馋人,折磨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