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宵夜-鸡丝凉面、煎凉粉

(2006-09-10 18:54:52) 下一个

鸡丝凉面和煎地瓜凉粉是前几个礼拜做的宵夜,这个quarter刚刚开始就忙得四脚朝天的。只好给大家上些旧菜了。

说起鸡丝凉面,其实我小时候最不喜欢吃啦,因为每次大人做的时候都会让我一边扇扇子,一边抖面条(我认为是整个操作过程中最无聊的环节啦;*-*);再说我人小、胃也小,吃不了几口,实在不划算。后来终于有了电风扇和冰箱了,大人才停止了对我的“虐待”。现在呢,在劳工这个超级凉面大粉丝的熏陶下,我也上瘾了。凉面已经变成了我们家的保留菜了。



这是鸡丝凉面的调料。花椒很关键,我用的是婆婆给我买的大红袍,好香啊。花椒过油(香油和玉米油各一半)后碾碎,加蒜泥、一小勺芝麻酱、糖、醋、酱油、熟油海椒,白熟芝麻。(油当然也不会浪费,放凉用来拌刚刚出锅的面条,面条会自然的吸收了花椒的香香、麻麻的味道)




鸡丝凉面拌好以后的样子。我家晚上的灯光不好,照得不太漂亮,见谅了。*_*

我用的是Angel Hair意大利面条,我觉得效果比用华人超市的挂面好, 加上油拌面的时候更容易抖散。放凉后更筋道,口感很好。然后放上鸡丝、绿豆芽丝和烤好的花生碎,再淋上我的自创调料。就是这样子的了。






我是用带骨的鸡胸肉做的鸡丝,剩下的鸡架可以继续熬汤,放了竹荪一起煮的。






煎地瓜凉粉




一人一碗





玩具小艾 于2005年4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