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麗沙白湖

传播芬芳,创作美麗,
正文

中国货應欢迎世界监督

(2007-07-22 01:30:31) 下一个
中国货應欢迎世界监督
方初
眼下,中国日用消费品遍及世界。便宜,实用,齐全,把中国货推向世人生活离不开的地位。誰想较针不用中国货,一见MADE INCHINA就NO!NO!NO!要么是个空想的爱国主義者,吃尽苦头方醒悟;要么是両面三刀之政客,当众駡背地用;要么是个地道消费者,发发牢骚。
2007年以来, 中国货逐月受到声讨,飼料、玩具、牙膏、海产品染毒風波起,接着又是轮胎失事纠纷。海外媒體大呼: “中国制造”面临大危机各国纷纷说“不”。美國7月4日国庆要掛 国旗,每年从中國进口5.6十萬面美國國旗。今年有的地方宣布,不准使用国外产的國旗。电视記者采訪美国人,國旗有中國造的1美元一面,有美国造的2美元一面,你买那个,回答是买2美元一面的。
国内媒體也不客气,不断曝光伪劣产品怎样折磨国人。
伪劣产品虽是九牛一毛, 但在这股 風 暴面前,海内 外华人輿論竟是那么一致,中国货确 实问题不少。
这阵子,中国当局也忙不過來。忙調查,忙处理,忙澄清,忙对策,忙整改。
其实,现在正是中国货进入第三次起飞的最佳契機。
第一次起飞,为改革开放初期,小商品市场活跃,解决商品短缺,河北白沟,浙江義烏功不可没,虽然留下劣质的骂名。
第二次起飞,外资介入,以致使中国成为世界加工廠,产品大量外銷,物美价廉,贸易顺差不可逆转,外汇存底居高不下。但假冒偽劣产品不少,特别是食品。这都讓消费言者头疼,也為那些把贸易政治化的人有了藉口。
当世界人民离不开中国货,中国货当然要对世界人民负責,理直气壮地欢迎世界监督。其好处是:
可大大促使科技發展,增加产品科技含量。
改善管理水平,提高劳动者技能,拓展研发市场,扩大就业范围。
增强监管能力,不断淘汰失职者。原國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在北京被执行死刑前,写的“遗书”说:我虽然没有亲手杀人,但由于我的玩忽职守,由于我的行政不作为,使假药盛行,酿成了一起又一起惨案。这个帐我是应该认的。我今天能死,主要是因为我这个岗位的责任太大,如果我在其它的局级或部级岗位上,即使是受贿的额度再大点,也不至于掉脑袋。监督权实行监督制、輪换制,始終保持超前、無畏、竞业的状态。
以产品为龙头,治理环保,改善生态。
让违法企业没有活动的空间。这就是我说的中国货进入第三次起飞的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