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母亲节的控诉(一)

(2008-05-07 23:20:23) 下一个
null
母亲节快到了,这两天放眼文学城,一片“我的妈”的呼声。我这人有个特点,从小就有同情舆论弱势的情结,看大家都说一个事呢,就爱反向思考一下。当然,就有人说这是爱唱反调。如果早生二十年,肯定是个右派的坯子,所以总吃亏。
这个人呢,都有脆弱的时候。我自己前两天不是也脆弱了一把吗。可是我马上就冷静下来了。冷静是思考的必要条件,我这一冷静,那是陈年旧恨涌上心头啊。
今儿就先说这个洗澡的事。那个时候洗澡,就是在家里弄一大盆水,在自家屋里洗。这一年四季,最要命的就是夏天了。说这个你可能不明白了,夏天不是最简单吗?我要告诉你,虽然有站着说话腰疼的,但要知道大多数是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主儿,他那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啊。妈妈有一个致命的理论,说是夏天用热水洗澡凉快,这个理论直到后来我钻研到热功都没能够弄明白。
闲话少说,咱们直接进入行刑现场。现在家里很少用了,当时就是一种非常普及的洗脸盆。好在夏天烧水也不费火,哗啦哗啦就是大半盆热水,温度基本和李琦当年干个体屠宰户时常用水温持平。
“过来!”
“我自己洗行吗?”
“过来!”
我两只小手用力地支撑在脸盆的两侧,无奈妈妈按在我脖子后面的手力气更大,较量在沉默中开始:我的胳臂一点一点弯曲了,还没有感受到用热水洗澡的凉快,整个上半身汗就差不多出透了,最后一个加速度脑袋就被按入水中。
凭良心说,你们有几个人受过亲妈的这种虐待啊?反正我对我闺女下不了这手。
你们年轻人不知道,当年我们革命那会儿,最响亮的口号就是:国家要独立,民族要解放;人们要革命,个人要洗澡!形势的险峻,斗争的激烈可见一斑。现在可以说95%的国家独立了,75%的民族解放了,55%的人民革命了,35%的个人可以洗澡了。就是说目前世界上仍然有三分之二的人不能每天按照自己的意愿洗个澡,可见其在上述四个伟大目标中是最艰难的。
这种酷刑后来让我落下了病根,就是再也不能用那么热的水了,连比较热都不行了。而且洗澡必须先开冷水,后开热水;先关热水,后关冷水。从工厂,到学校,到公司,再到以后,一路洗来,也得罪过人。但是时间一长,大家就不计较了。就是我一洗澡,旁边的人就自觉躲开了。我也非常自觉啊,总尽量找那个犄角旮旯的位置。
有一次去一个客户那里,在一座名山的半山腰,海拔有2000多米吧,跑了一天了,傍晚就想洗个澡。但是主人说,你得等会儿,我们得先烧热水。我说我在这里这么长时间了,还没有使用过热水呢。他们说不行,很冷的。我就问那么现在到底有多冷呢,手头没有温度计,一个非常有头脑的男孩就向空中哈了一口气,然后指着渐渐飘散的哈气说:你看!我笑着告诉他们:没有事的。
开始洗澡。正在我洗得轰轰烈烈的时候,忽然听到外面轰隆一声,什么东西倒塌了,然后是一群孩子大笑着跑开的声音。洗完澡出来问主人,才知道原来是孩子们非常惊奇,那个有头脑的男孩大胆提出质疑:这个中国人肯定没有洗澡,只是开着水龙头放水,就是要吓唬我们。于是带头爬到窗口查看。那个窗口是比较高的,恰好下面有些东西,他们就爬了上去。地方太小,又互相拽着,底下的东西不稳,一个孩子掉了下去,大家就都掉下去,倒的倒,跑的跑。我想他们一定是很幸福的,从没有过和我同样的遭遇。
今儿趁着母亲节即将来临,第一次在这里把这个病根公布于众:俺憋屈啊!
当然了,凡事都是一分为二的,这毛病现在也为家里节省了不少的电费,就按下不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文章一开头就吸引了我,洗澡这麽普通的事你记下来了,我妈也是总把我按在滚烫的盆里,.....那个滋味呀!......
文笔流畅,诙谐。好看。存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