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随 感 录

(2021-09-03 15:33:06) 下一个

       一、一九零五至一九四五年期间,在中国东北出生的日本人近百万,包括中国人民熟悉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先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七二年取得联合国合法地位之前,这些视中国东北为第二故乡的日本人,在日本是除商界之外中日友好的主要民间力量;

       二、如果中国商界对于在日本某地搞中国风情街有信心,当然可以通过同样的形式在日本展示中国文化;同理,如果世界上任何国家商界具有同样的信心,也可以在中国选择适当的地方开创其独有文化的风情街。没什么不好;

       三、如果我们国内商界有信心,完全可以在毗邻这个日本风情街的地方,通过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与其竞争,而不是通过行政手段,更不是通过暴民和暴力;

       四、二零二一上半年全国签发护照是二零一九年的百分之二。即除去公务和留学之外,没有签发旅游护照。在目前疫情的极端状态下,日本风情街实际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一矛盾,不仅有利于交流,而且有益于民生;

       五、说德国战后认罪态度好,以色列也没有让德国人在以色列搞德国风情街的人,缺乏基本常识:

1. 以为以色列人去德国比中国人去日本难;任何两国、两地之间仅仅是距离问题;

2. 以为以色列是个国家,其市场一定比大连市还大。无知至极~

       六、一次和一个日本留学生聊天时,她告诉我们,她的父亲就是坚决不承认日本侵华的。理由很简单,他二十岁在矿业学校中专毕业后,就响应日本政府开发满洲的号召,来到中国东北矿上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没有欺负中国人,更没有杀一个中国人。但是就在一次他奉命到沈阳递送文件时,矿上其他十二名日本员工悉数被杀。随后日本投降,二十三岁回到日本。(像不像知情下乡、回城,面对文革被否定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日本老人(一九七九年,时年五十七岁了),依然支持他的女儿继续来中国学习、工作。这件事儿让我明白了,即使人们对历史有不同认知,也不应当影响我们携手共创未来;

       七、另外一件事儿是那个恨死我了的轮机长告诉我的。船快到意大利了,他开始忆苦了:第一次到热那亚,我本来就是打算进去看一看。没想到她们先让我坐好,递上一杯咖啡,说话间就把我鞋给脱了。随你怎么说,颜色,款式,型瘦了,底硬了,反正是弄的你最后没话说,不买都不好意思了。一双鞋把一个航次的外汇补贴都搭进去了,从此不进意大利鞋店。我当时不太信,不久后还是信了。为什么我们一直讲为人民服务,而没有这样地人民服务呢?原来它的本质即不是信仰,也不是道德,仅仅就是最普通的商业文化;

       八、九月三日新闻:日著名科学家率团队全职加入上海理工大学引爆中日舆论。感想:要给不同行业,不同阶层的日本人提供交流的方式和途径。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反对的,是一个点,不是一条线,更不是一个面;任何在这个问题上混淆视听的说法,做法,实际上都是对我们要坚持反对的那个点的否定;

       九、那些提问为什么不能搞我们中国自己的汉唐风情街的人,我就不说了。为什么不说了呢?道理也很简单:再好的医生,也有治不了的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