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MAN

自幼爱胡思乱想,因此被惩教多年。几乎改邪归正,适逢大赦自由。前功尽弃!
正文

母亲节的控诉(完)

(2008-05-24 11:07:01) 下一个


在我忆苦会的最后一天,我要告诫那些毫无同情怜悯之意,一心助纣为孽的同学(特别是叫嚣该打,该用左手打的同学),你们对我这种态度是无所谓的,但其危险性则是不可预测的,小心发展到对我中华民族受难之人的冷漠,那可是要吃苦滴!
可能有人会狡辩,站在你妈妈的立场上,怎么能够用助纣为孽这样的词来形容呢?可能还要给我扣上一顶什么样的帽子。我可以坦诚地告诉你,你还真别和我客气,我是丝毫也不认同这个字的使用有损于妈妈的形象。因为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一早就深埋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啪!”就是一巴掌:“我是作了哪辈子孽了!?”
啊!
多少次
难忘的名言和那响亮的一掌
犹如天使的一双翅膀(千万别幻想天使是一个翅膀!)
呼啸生风
在耳边回响!
哎,不和你们说了,反正说破了嘴,你们也没法感同身受。除非你们让我打一下。

这一掌虽然能够打痛我的脑壳,但是它不可能打掉我脑子里那如饥似渴的求知欲望。这个“孽”到底是个啥东西呢?要看妈妈那痛不欲生的后悔劲,好像不是什么好事,是坏事。但如果是坏事,应该是妈妈挨打呀,怎么还是打我涅?我敢说,自从我在心底里确立了这个课题以来,所有的研究至今还没有一丝进展,更别说答案了。就是哥德巴赫再生,恐怕都不一定能够提出啥猜想来。这个城里不是有很多人关注人文社会科学吗,反正你要是不能解答这个问题,你就是勃事后我也不服。

要这样说我也是白琢磨了?可我善于反向思考。我想了又想,这个事虽然不一定是好事,但是它有好处啊!你想啊,但凡是个人,有不想做坏事的吗?况且这个事做完了,不仅不挨打,而且还可以打人呢。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我就从此立下志向:长大我一定要做孽!

不过俗话也不一定都对。比如“知子莫如父”,就不怎么科学。因为在我们家里,看人还得说是妈妈,那眼叫一个毒!妈妈对我的评价尤为准确:
一、 不撞南墙不回头(不到黄河不死心);
二、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
我觉得妈妈对我的这个评价还是很能够说明我这个人的特点滴,那就是愈挫愈勇、坦荡无愧!
我也估计到了很多人听了都觉得这有什么啊,可惜你这样的质疑差了半拍,妈妈怎么会让自己的儿子如此平庸。妈妈的实际评价是稍有不同的:
一、 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到了黄河也不死心);
二、 做了亏心事,也不怕鬼叫门。
你们可万万不能小瞧了这一丝改动,它不仅使俗话不俗,可以说是对我正确评价的点睛之笔。我个人认为这个评价不仅特别正确,而且特别全面。怎么个全面呢,一时半会儿也没能说明白。一次听了胖子罗永浩讲课的录音,使我茅塞顿开:
愈挫愈勇、坦荡无愧、心理素质好!

话说到这,可能就剩极少数人还在坚持:家长教育孩子,无论怎如何也不能这样诋毁。我再次郑重声明:一、妈妈是一好人,做了很多好事;二、妈妈做过错事,证据就是打过我。怎么样,都弄明白了吧?要是再有不明白的,那肯定是你钻了牛角尖了。没事,遇上我这样有爱心,有耐心的人,就是你们的福气。我也帮助你反向思考一下啊:你说我忆了七天苦,能吃这么大苦的,就一定是个老实人,好人啊!好人打好人,可能是误会;可无论如何,打好人这个事,总不能说是好事吧?糊涂啊你!

咱们下面开始答疑。(糟糕,眼镜忘了)那个挺白挺精神的同学,请。
“我是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的在读博士后(哼,认识你。要不是我厚道,我第一个就揭发你不厚道了!)最近我国四川映秀发生了特大地震,据有关方面反映,震前曾经观察到蟾蜍大规模迁移,达赖超疯狂活动。本坛有不少热血同胞关注的是,您在母亲节期间发出的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是否属同一类迹象。您有什么看法?”
“咳,咳!先给我来支可乐(得好好想想,这人太不地道)!咳,是这样,隔行如隔山。关于各种异象与地震的关系,以及地震监测预报,我都是非常外行的。希望大家能够直接向国家地震局和相关专家了解情况。这里我可以给大家提供我国著名地震预报专家耿国庆先生的3G手机电话号码:17512746746。不过近期请先不要打扰,我知道他心情不好,一提五一二,气死了,气死了!

“哎,后面那个同学,我刚才说的是手机号,你拿个计算器干什么呢?啊?求和呢?我们今天的内容与任何数字无关!注意听讲,一定要聚精会神!”

满屋子的人就没一个面善的?头大脖子粗的可能憨厚点)后面那个男生,对,就是你,请!
“我姓丁,叫我小丁好了。(噢,小顶,多半是自己人!)我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想告诉您,是助纣为虐,不是助纣为孽!”(原来是似顶非顶,最可恨的就是这种人
“是听我讲还是听你讲?你应该向好同学学习,聚精会神地听我讲,跟着我的思路走!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这两个字在很久很久以前,从我还没文化那年,听着和念者就是完全一样的了!下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控诉完了有时间去看看我的“妈妈”和“挨打”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