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近返老还童了, 看Percy Jackson系列津津有味

(2012-01-18 17:12:44) 下一个
我其实对古希腊的神话不太了解, 以前看过中文的翻译故事。 但是英文希腊神话因为人名太难记, 一直没看过, 大概就知道宙斯, 雅典娜, 阿菠萝和波塞东怎么拼。 虽然最近出的两个Perseus电影都是大帅哥小帅哥, 还是没有看过英文的希腊神话。

最近老大看到念中学的表哥看Percy Jackson系列, 拿了第二本, 居然不肯放手, 小表哥因为是学校图书馆的, 很凶, 不肯借给老大看, 来我们家吃饭, 走了还把书带走了。 老大就看了一半, 念念不忘。 我一心软, 就买了整个系列给她。

后来跟一个妈妈聊天, 人家问Percy Jackson系列讲什么? 我挺惭愧的, 因为我也不知道。 电影里还有少儿不益的片段, 恐怕不合适一年级的孩子。 只好拿起来看, 结果一看就放不下手了。 还好, 目前没有看到少儿不益的。 书比电影还更合适小孩子一些。 作者把12岁的小孩心理写得很有趣。 我觉得比哈里破特好看。

古希腊名还真难记。 好在狗狗无所不能, 狗一下就知道各位大神是什么名字, 什么神力, 还有什么要职。 比如一直以为梅杜纱是个坏女人, 才知道是雅典娜把她变成头上长满蛇的妖怪的。

我开始觉得老美虽然建国时间不长, 他们从欧洲带过来的文化还是很有意思的。 这些古希腊神话, 跟我们中国神话一样有意思。 小时候我最喜欢看哪吒闹海, 大闹天宫和圣斗士了。 现在也返老还童一把, 看Percy Jacks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