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盈盈交作业, 葱油饼。 外加回锅耳丝

(2011-05-19 21:03:45) 下一个



二魔女吃了一整张(1/4份量), 说明天妈妈再做好不好。 谢谢。 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拉长了才卷葱油饼, 还有卷好后醒30分钟, 特别好擀平。 以前卷得很粗, 又立刻擀, 总是一陀的样子, 像什么我就不说了, 很难看。


因为用惯了老美的测量方法, 所以我上网查了查, 基本上60g等于1/2 cup, 剩下的290g面粉, 我自作主张就换成了2.5 cups, 对1.5 cups的水, 虽然减去了一匙水, 还是有点粘, 我又自作主张地加了一把面粉(没量)。 然后擀的时候撒点面粉, 也不粘。

下次我可能会加多点点盐, 我们家口味重些。








其实也不算“丝”啦, 看我切得跟城墙一样厚的, 刀工有待提高。



其实做起来很简单。

猪耳朵2`3片, 两匙酱油, 一匙酒, 几片姜, 几根葱, 用高压锅压16分钟。

别 问我为什么16分钟, 这是个非常神奇的数字, 15分钟还太硬, 17分钟又太软了。 做了几次, 我锁定16分钟。 出来嚼头正正好。 我在冰箱挂张纸, 写不同的分钟, 高压锅“蒸”豆豉排骨15分钟, 压Chile Verde45分钟, 梅菜“扣”肉45分钟。。。。

拿出来切丝, 或者切成砖头, 如果刀工勉强的话。

锅里大火放一匙油, 两匙豆瓣酱, 炒匀就好了。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对nuts过敏的人要小心哦。


  • Harry Potter和老妈子


  • 去, 把你的计算器洗洗


  • 讲起小费, 美国人去欧洲才郁闷呢


  • 家贼难防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