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对两个孩子的最大的期待之一其实是相亲相爱

(2011-03-06 08:34:42) 下一个
兄弟姐妹长大了, 有各自的命运和成就, 如果还能各自健康, 相亲相爱, 是我最大的安慰。

因为她们性格和年龄不一样, 我对她们的要求也不一样。 不过我一直很小心不偏心。 有时候不见得是父母真的偏心, 而是因为对长子(长女)有更高的要求, 所以孩子们一有纠纷, 就要求老大让老小。 久而久之, 就是习惯了。

今天早上烤羊角包, 大魔女闻到香味就溜下来, 开始徘徊在烤箱前面。 隔着玻璃门, 大魔女找出最大的那个, 说她就要个。 虽然我一直觉得孔融让犁太过高尚, 我也没忍住问大魔女, 为什么她要最大的那个羊角包, 为什么爸爸妈妈妹妹不可以?

闻风而至的二魔女见有机可乘, 立刻说, 她就要最大的那个羊角包。

这个时候我反而闭嘴不去教育她们了。

大魔女劝妹妹, you can have the second plumpest-- 有时候老大的英文用词很让人宛尔。

二魔女很固执, No, I want the plumpest!! -- 二魔女估计连plump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直觉姐姐要, 她就要。

大魔女为难一会儿, 终于让了妹妹。

羊角包出了烤箱, 二魔女因为太矮, 看不到台面上的烤盘, 让姐姐给她挑出the plumpest, 老大果然很诚实地挑了最大的那个让我盛出来给了妹妹。 我乘机狠狠地抱了一下老大, 悄悄对她说, 妈妈为你骄傲。 她低头一笑。

二魔女一边吃最肥的羊角包, 一边对姐姐说, you are the best sister ever!

大魔女叹口气, 很无奈又很不客气地说, I know.

家里也不总是姐姐让妹妹的。 有时候妹妹也要让姐姐。 早上姐姐赶着出门, 妹妹就上楼坐窗户边当探兵, 校车一来就吼“校车来了”。 当我们两个大人忙着做大魔女的午饭, 梳她的头, 刷她的牙的时候, 不用担心错过了校车。

我希望她们以后也一样相亲相爱。 看坛子里的贴子, 很多时候, 让人对兄弟姐妹寒心的都是父母不公正引起的。 父母自己做不到公正, 就让孩子们容易隔离。 所以我也要小心自省, 努力不要创造让她们有隔离的机会。

当然她们小时候容易, 大了, 就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龟苓膏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福气啊,有这么可爱的2个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