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家烤artichoke & chicken pizza

(2011-01-09 12:45:14) 下一个
我吃pizza最喜欢Nordstrom Bistro的pizza, 面比较硬比较薄, 不用西红柿酱, 放些artichok, 西红柿干, 一把九层塔, 特别好吃。 相比之下, 一般pizza店卖的面比较厚, 但是thin crust的又太脆。

今天在家做了。 用的朋友的酸面包菜谱, 这个面可以在冰箱里放2个星期, 越放越酸。 因为是昨晚才和的面, 今天不酸。

可惜家里的九层塔都被我拔了(罪过罪过, 5555), 少一这样, 逊色许多。 没有西红柿干, 有新鲜西红柿



这个是Nordstrom Bistro原板的, 手机照的, 不好意思, 赫赫



今天用的面是sour dough, 是一种可以持续发酵的面。 朋友刚刚给我的, 做也很简单。
材料:
6 杯面
3杯温水
1大茶匙酵母
1大茶匙盐

步骤:
1。 用其中的一杯温水加酵母, 置5分钟
2。 把所有的水倒到面粉和盐里面, 搅匀, 不要揉
3。 盖上盖子或者封上保险模放冰箱里

这样可以放10天到2个星期。 每次需要面包, 可以拿一磅出来, 烤15-30分钟(看形状和大小), pizza只需8-9分钟, 底部金黄就是好了。

我是昨天晚上和的面, 今天中午拿出20盎士的面, 分成4份, 做了4个个人pizza, 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这样做也好。 老公和孩子们喜欢放西红柿酱, 我不喜欢, 抹层薄薄的blue cheese色拉酱。 老大喜欢培根和菠萝, 老二只要cheese, 我放了新鲜西红柿, artichoke, capers, 炒的鸡肉片。 老公全都放了。

大家喜欢什么放什么。

撒上一层薄薄的cheese, 烤箱500度, 8-9分钟, 底部金黄就是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