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带老公回国

(2010-07-23 13:03:25) 下一个
因为我父母一直都在美国,所以我刚刚跟老公开始见面, 我父母就见过他了。 有意思的是第一次带老公回国。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带奶奶去美国大使馆签证。 以前奶奶和姥姥都被拒签好几次了。 这次又早早约好了奶奶去签证。 姥姥说, 被拒签好几次了, 不去了。

于是那天早早坐了父母熟人的车去广州美国大使馆签证。 在大使馆外面买了表格, 老公填的。 开始是老公在外面无所事事地等, 我带奶奶进去。 我虽然有绿卡, 但是没有什么作用。 一样按部就班排队和被工作人员吼。 结果好容易到了第一关, 递上表格, 说照片贴得不对, 被赶了出来, 还要重新约时间回来。 老公一听气坏了, 左看右看, 这照片就是按照表格的规定贴的。 他拿出护照就冲进去了。 然后过了一会, 老公后面跟着一个中方的工作人员出来了, 工作人员说, 大家要发扬尊老爱幼的精神, 让我70岁的奶奶不用排队先进去-- 我是想笑不敢笑, 赫赫。 表格递上去之后, 进了大厅, 也不用等, 马上就见了美国签证官, 很快就说可以签证, 但是要下午回来拿盖了章的签证。

那个时候正好快午饭了, 我一手牵着老公, 一手牵着奶奶, 在广州大使区慢慢走, 准备在附近找个吃午饭的地方。 我想那个情景一定非常滑稽-- 老公是牛高马大的6\'1身材, 我勉强5尺3`4, 才到老公肩头, 奶奶才到我肩头, 我们三个人, 像楼梯一样三阶下来, 赫赫。 不过每次回忆起来都非常温馨。

后来姥姥听说奶奶签证成功了, 也想来签。 老公打电话给美国大使馆, 紧急预约, 居然在星期五下午约到了下个星期一的面试。 姥姥立刻从乡下赶到广州, 我们也立刻去机场改飞机票。 老公重新动用他的护照, 姥姥也签证成功。

去到我姥姥家的乡下, 老公也脾气特好。 因为是乡下, 老公是第一个进乡的鬼子, 所以好多小朋友围过来, 大吼一声, Hello, how do you do? 就四散飞跑, 哈哈。

舅舅家的蹲式马桶和桶式洗澡老公也没有抱怨。 老公跟我的表兄弟姐妹学会了打麻将, 输了好多钱。 我说正好, 如果赢亲戚钱多丢人。

最搞笑的是我的叔公从另外一个小镇赶过来”洋孙“, 他问我, 能不能就摸我老公一下, 太白了, 就想摸一下。 老公也让我叔公摸他, 笑死大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叔公那天好开心啊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不是说,有些中国人吃里爬外。 这大使馆的人真不professional. 你的叔公真是好可爱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