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那么谦虚,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了。 我觉得你是个比较强势的人。

(2010-05-25 18:52:42) 下一个


做事情有自己的主意, 一般不会听别人说的。 从你写的来看, 你跟你老公的婚姻, 基本上是鸡同鸭讲地过日子。 他不试图了解你, 你也不试图了解他。 比如送孩子上幼儿园这事, 如果立场不一样, 应该是试图理解对方的出发点, 然后找资料(网上, 书上, 身边朋友)支持自己的观点, 也要同时听对方的观点。

我不觉得听话的孩子就一定是好孩子。 一个在家100%听妈妈话的男孩子走出去怎么都显得过分阴柔, 难以想象会是个leader。 我会听孩子的要求, 然后我可以决定合理不合理。 我家两个小魔女最喜欢讨价还价, mommy/daddy, let's make a deal, 是她们讨价还价的第一句话。 当然也不是她们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有时候, 她们也会狠狠地说, that's not a good deal!! 特别是我要求她们吃青菜的时候。

我看太多父母打着爱孩子的旗帜, 一意孤行地强迫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 这个强迫不一定是暴力形式的, 中国父母最拿手的是唠叨和抹眼泪, 直到孩子屈服为止。 我一直很小心的不要自己重复同样的道路。 看过书上说孩子发脾气, 很多时候是得不到理解而发泄的形式。 所以你应该多花时间听听你孩子到底要什么, 听听他的理由, 而不是一口拒绝或者一口答应。

你要试图了解你的孩子, 要试图了解你的丈夫, 更要试图让他们了解你。 我真心觉得, communication is the key to your happin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ghy&MsgID=662571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葡萄妈妈是对什么comment而写这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