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我检讨-- 昨天在公园发生的事情

(2010-05-03 09:59:00) 下一个
昨天傍晚吃过晚饭, 带两个小魔女去小区的小公园玩。 老大玩没多久就跟两个貌似姐妹的小女孩玩上了。 两个都比她大, 姐姐好像8`9岁的样子, 比老大还高一个头; 妹妹大概6`7岁吧。 说是貌似姐妹, 也不知道是不是姐妹, 只是看她们的衣服比较配套, 而且整个小公园就两个黑人女孩, 一个黑人家长远远在玩手机。

然后她们3个就开始玩Tag了。 就是一个追, 两个逃, 追的那个碰上逃的那个, 叫声tag you are it, 就变成自己逃, 被逮上的那个开始追。 逃的人还可以跑回基地, 就赢了。 老大开始追她们。 追上追下的, 虽然才5岁, 腿也没人家的长, 可是坚持不懈。

可是我发现两姐妹都耍赖。 比如妹妹, 虽然比老大高半个头, 没老大跑得快, 眼见要追上了, 她就立刻坐下来, 说要休息。 老大傻傻的就坐在旁边等她休息完。 那个妹妹等一会就飞的跑走了, 拉下一大段距离。 老大坚持不懈地追, 眼见要追上了, 妹妹又故伎重演, 坐下休息。 每次都这样。

有一次妹妹休息的时候, 老大开始追姐姐。 姐姐虽然比老大高一个头, 可是胖, 老大没费多大力就追上了, 还tagged了她。 姐姐耍赖说, you have to touch me all over, you can\'t just touch me one place“。 然后不算数, 跑了。 老大继续追。

我老中妈妈的本性就出来了, 火蹭就起来了。 去告家长的心思都有了。 汗一下。 好在克制一下, 把老大给叫过来了。 我跟她说, If your friends are not playing fair, you don\'t have to play with them. 老大似懂非懂说, I know, but I want to play with them. 我真是怒其不争啊, 5555。 不过既然她玩得那么开心, 我也不想阻止她, 放她跑去继续白追。

后来她追累了, 跟她们说不玩了。 跑去荡秋千了。 两个小女孩又过来跟她一起荡秋千, 有说有笑的。

我也要开始修心养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两个相互不让也多, 相互让也多。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欺负/戏弄,我也会生气啊。正常,正常。等孩子们知道计较这种事时,他们已长大,已经受太多这种不公平的事了。我大女儿不太让妹妹,可能就有这种因素在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