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老公多过爱孩子?

(2010-03-17 12:57:44) 下一个
LoveUrself问我, “从某种意义上说,你是不是爱丈夫超过爱自己孩子?”

讲真的, 还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我觉得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爱。

对孩子, 是95%毫无索求的付出。 只是95%是因为我毕竟是凡人, 每天至少花5%的时间躲孩子。 可是再怎么爱, 18年后, 我还是要学会let go, 因为她们不属于我。 我可以巴巴地搬到她们各自的家附近继续做老妈子, 但是如果我是她们最亲爱的人, 她们不愿意离开, 那么我一定做错了什么。 我恐惧空巢, 但是我也向往自由。

对老公, 我是真实感到左右手的含意。 我公公婆婆结婚38年后公公去世了。 有时候看婆婆, 就是那种少了右臂的孤单。 她生活可以自理, 她可以交新男朋友, 她有孝顺的儿女(和不怎么孝顺的儿媳妇), 她有天真的孙辈, 但是她的右臂已经不在了。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看, 哪怕右臂有些问题, 只要还没有到右臂非要接到别人身上, 我觉得没有必要挥到自斩。 当然生活中总是有许多意外。 我把自己的胸怀想象得太宽阔也是很有可能滴, 嘻嘻。

同时, 有时候对老公孩子一致对待, 比如说水果都是要切好劝他们吃, 青菜也是一起威逼利诱。 有时候躲孩子, 有时候躲老公, 哪怕只是躲到房间里折衣服。

没有觉得爱老公多过爱孩子, 实在是无法比较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