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ucy的蛋塔

(2009-11-06 06:28:55) 下一个
无意找到私房小菜Lucy的蛋塔方子,一看太简单啦,比我以前做过的简单多了。 而且以前做出来还不好吃。 Lucy的蛋塔又简单又好吃。

Lucy的正版摁这里



不过我没有买Jiffy的pie粉,正好我手头有做派的材料,也不难做,就自己做了。 不过显然多了些,下次改正。

派皮的材料:
2 1/2 cup All Purpose Flour
1/4 cup Shortening
1/2 teaspoon salt
1/2 cup butter



派皮的步骤:
先介绍下这个pastry knife。 以前我做的派皮很死,很硬,老公抱怨是我揉得太多了。 可是这个派皮又是黄油有是Shortening, 只加一点点水, 能不揉啊揉啊揉吗? 我做得那么辛苦,自己觉得不好吃也就罢了,他还敢抱怨?!! 后来老公买了这个pastry knife,不需要用手揉面,果然做出来的派皮非常酥, 而且不是力气活。



1。 用这个面粉刀把面粉,盐,黄油和Shortening”切“成面粉裹着黄油小粒的样子



2. 一匙冰水地加, 每次都用刀”切“匀。 我一般用4`5匙冰水。 等到刀切下去是一片一片的面之后, 分成两份, 用保鲜膜包好, 放冰箱里30分钟。



蛋液材料:

1 whole egg
4 egg yolks (蛋黄)
1/3 cup sugar
2/3 cup cream
2/3 cup milk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蛋液步骤:

1。 把鸡蛋和蛋黄打匀。
2。 牛奶微波炉叮20秒,加入糖搅匀
3。 牛奶和糖, 蛋液, 香草精和cream搅匀
4。 过滤(我懒没有过滤,只是用筷子夹出比较大块的渣)



我发现派皮比较多,还是我做得不够厚?

取出鸟蛋大小的派皮, 案板上铺层保鲜膜, 放上派皮, 盖上保鲜膜, 擀成巴掌大小的皮, 小心铺到muffin pan的模子里。 这个是技术活, 适合心灵手巧的人。 像我这样贪吃又手不巧的人, 做出来跟旧社会的衣服一样, 这里补补, 那里补补。 没有Lucy, 毛毛妈妈等兰心惠质, 勉强比中坛版主4黑强些吧。 不过派皮的好处是油多, 往模子按按都不会沾的。



倒上1/4 杯的蛋液, 350度烤35分钟。 (估计别人家是30-40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子简单,我这个星期做了两次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老公特爱吃蛋塔,这下有福啰!(我怎么从来没想到上网站上查?大概总觉着这不是可能自己做的。还是葡萄妈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