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当初不想放弃中国国籍,所以一直没有入美国籍。后来

(2009-10-07 09:26:02) 下一个


碰巧一个朋友的护照也过期, 她不想入美国籍, 绿卡回国方便。 她得开车来修士顿中国领事馆办延期。 好容易排了队,中国领事馆说她的照片不过关, 指定她去唐人街某相馆照。 Walgreen清晰的护照照片不过关, 唐人街某相馆照的模糊不已的照片居然过关了。 她折腾了几次才拿到护照。

我眼见中国护照要过期了,虽然住在修士顿,想想期中的麻烦,算了,还是入美国籍。 绿卡拿了快10年,一直坚持着不放弃中国国籍。可惜一个懒人的原则就那么点强。

后来我妈也是因为不想放弃中国国籍, 来修士顿换护照, 也经历了非得去唐人街照相的经历。 她得飞回别州工作。 好在中国领事馆还算有点点同情心, 同意让我弟弟拿着新照片去帮我妈换护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入国籍也有入国籍的好处。 坏处就是jury duty
windlove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你一样想法。不过我学光学的,没有公民很难找工作,尤其是我想进国家实验室。所以觉得换国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