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受青班启迪的Chocolate Covered Ice Cream

(2009-10-08 13:24:34) 下一个
第一次做, 没有青班做的那么精致, 惭愧惭愧。

有时候做东西真是缘分,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东西, 第一次发现了, 就连续地看到。 在私房小菜的孑孓博客上看到雪糕月饼, 觉得很新奇。 然后青班贴出她做的雪糕月饼, 一天内连续看到两次这种新奇的做法, 觉得太有缘分啦。 赶紧去Michaels买来做肥皂的模子和白巧克力糖。

用微波炉把白巧克力打融, 我正笨手笨脚用小毛笔往模子上涂巧克力, 老公看见了, 非要参与。 我们客家人有句话叫“好食妹子活烂面”, 意思就是好吃的人加水太多, 把面给活稀了。 我老公就典型啦, 巧克力好吃, 他就不要钱似地狠狠涂, 结果吃的时候连两个小魔女都说太甜了, 把雪糕挖吃了, 剩下城墙般厚的巧克力。 还是涂薄点, 咬起来脆脆的好吃。



材料:
白巧克力一袋
雪糕若干
肥皂模子若干
food coloring若干

巧克力按袋子的方法用微波炉打融了, 加染色。
薄薄地涂到肥皂模子上。 可以倒过来看看均匀不均匀。 冻3分钟
加雪糕, 冻15分钟。
薄薄涂层巧克力填底。 冻半个小时。

吃的时候倒过来就会掉下来的。 我开始还担心怎么取出来。 其实不废吹灰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是,我们也是穷人也,就是老公一点1099忘了放在收入里。IRS can't match that 1099 amount, so we now have to pay... 我就琢磨着算算是帮帮Obama吧,认了。只是还要弄州税表,烦。

老师的确不好当,我做了几次sub就算了。想要对付学生,家长,别的老师,还有校长之类的administrator, 我觉得还是我现在只向一个老板汇报容易多了。 不过有寒暑假喔,那会非常过瘾!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被IRS追钱是你们收入高, 嫉妒嫉妒。

我是想当老师。 不过去了不同的学校之后有些退堂鼓。 就跟去餐馆打工一样, 之后去餐馆吃饭就没胃口, 黑暗看得太多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嗯,是蛮像肥皂的:) 改天我也试试。

最近公司搬家,工作死忙压力大,孩子乱吵,还被IRS追钱要补amended return. 日子怎么过得这么鸡飞狗跳?好累。

小葡萄妈妈是不是要去当老师了?看到你写的几篇去学校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