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时候教育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就成了孩子不纯洁了?

(2009-08-20 13:36:56) 下一个


记得在国内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都教育我们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跟陌生人走了。 下雨天的时候更加强调不要用陌生人的伞。 我记得每次下雨走路回家的时候,一边走一边要看有没有陌生人在我头顶打伞,怕死了被拐走,赫赫。 那还是80年代呢,治安比现在好多了的时候。

昨晚看电视,看到5岁多的孩子被拐走了,父母痛不欲生,我宁可孩子不要那么“纯洁”,要懂得基本的自我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女儿爱东跑西跑,我从小就教育说被拐走了,就永远看不见妈妈爸爸了,妈妈爸爸会好伤心。她把这个再加上不知哪里看到的什么,前两天告诉我,她“小时候”经常从她的房间出来就匍匐前进到主卧房里,因为怕有坏人在楼下看到她。(好好笑。)

大女儿也经常怕这怕那。有些是性格,也有些是被大人和新闻吓怕了。总之,也好也不好。觉得跟纯洁不纯洁无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