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saving for college计划。

(2009-08-11 09:42:02) 下一个
我们的college saving计划。

我们没有额外准备学费,原因是变数太多。 孩子有奖学金,孩子有补助,孩子决定推迟上大学。。。

计划当然是养老金有部分可以拨出去,让孩子们先贷款,勤工俭学, 毕业之后看她们的态度。 我觉得大学之后替她们一次还清(如果有能力的话)比一直替她们付学费教育意义更大,因为她们已经有要还贷款的压力,要打工和节约才能少贷款。 一直替她们付, 钱来得太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p 回复 悄悄话 大学学费只要你的收入到了一定数,你就一定要付学费,中国人两个人工作,一般一点资助都拿不到,付全额,不是你想让孩子贷款就能贷的,这是联邦规定。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个好办法,可是孩子上大学前,你们会不会先告诉她们,毕业以后会帮你们付贷款?在什么条件下会付?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是每年在529里存maximum amount for tax benefit, i.e., in Maryland, max. $2500 each child will get tax benefit. 因为我觉得2500一年,不多,12年才3万本金,以后如果她们要上什么好大学,这点钱根本不够。(现在不每月存,以后就是这点钱也拿不出来。)所以现在就存这一点,她们以后还是要打工,节约用钱。而且在这5-18岁年里,她们知道college是理所当然的,爸爸妈妈节约用钱也是有目的的,是爱她们,要为她们以后大学努力。

每家都有每家的考量,所以我的计划当然不一定就适合别人,但是我读大学及家庭background的原因,我选择了我自己对孩子的大学计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