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了

(2009-03-06 07:17:04) 下一个


前天中午还跟同事们吃饭,大家忧心忡忡,因为都没有达标。

最近一个多月,公司的大环境非常toxic。现在的经济下,大家的工作都不好做,我们做小兵的尤其感受到management下来的压力。

前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一个同事说,现在的环境太难受了,每天都加班加到7`8点,老板还继续施加压力。他说太想辞职了,又没那个胆,现在经济那么差。我也同意。

说起很搞笑,以前我每天早上起来,都精神抖擞,因为可以上班了。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我是热情洋溢,对我的工作只能用passionate来形容。

大家大笑,还有这样尽心竭力的员工。

但是最近一个多月,每天回来孩子们都吃饱饭,洗了澡准备睡觉了。最多匆匆给她们读书就赶她们上床了。我知道对我的家庭太不公平了。但是我又不想舍得放弃工作。上个周末做了好多吃的,就是太怀念以前看着她们心满意足地吃妈妈做的饭的样子。老公虽然照顾着孩子,毕竟是爸爸。爸爸做的饭跟妈妈做的饭还是不一样的。

前天下班时刻-- 虽然是下班时刻,但不是谁敢真正走的时候-- 老板叫我进去,我就知道了。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坏消息。但是在同事面前, 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大家抱成一团好难受。和另外一个同事抱着箱子走到停车场。想来还真只有在电影里看过抱箱子呢。

回家路上,一个很好的同事打电话来,恭喜我。我说心里很难受,但是又无比relieved。他在电话那头也哭了,说估计他的日子也不多了,他最舍不得的就是同事们了。他也一直在找工作。可惜一直没有消息。我觉得最难过的不是被擂了,而是因为成绩没出来被擂。去年成绩好的时候通通不算数了。

昨天在家静悄悄的,孩子们上课了,老公上班了。我跟猪一样,睡懒觉,看了场电影,然后又继续睡觉。直到一个朋友打电话来,嘿。她打电话到我公司,结果才知道我不在那里了。打电话来安慰我。

刚好跟朋友打完电话,老公打电话来,快到家了。吼吼,朋友的电话还真及时,不然老公以为我还真的成猪了。

跟老公一起做饭,商量经济问题。老公倒是鼓励我在家一段时间,因为今年来我都没日没夜加班。出去工作最好是在家附近的,不要加班的。

今天开始找工作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an007 回复 悄悄话 What are your speciality(ies)? Our company is hiring. If you want, you could email me. chinamomof2@live.com.
SayChees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都不敢跟你打电话安慰你,除非我和你一样被雷。
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老公那年被雷的那天,看到他抱着纸箱子回家,我非常心疼他。我知道那个感觉。
如果喜欢工作,准备履历,可以接着找。也许,能找到一份更满意的工作。我老公就是那次被雷一个月后,找到了工资更高的工作。
抱抱!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安慰。 你的两个孩子真漂亮。 希望3宝也一样聪明漂亮
xc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没关系,你年轻,有学历,有工作经历,到哪儿还不能找个工作?趁这会儿多陪陪孩子,多enjoy自己,一直很喜欢你的小葡萄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