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胜暴躁的老二

(2008-04-15 10:38:32) 下一个
一年前偏心老二, 写下博客文章“偏心”, 现在我又开始偏心老大了。

一岁半的老二, 逐渐进入terrible 2的年龄, 非常不讲道理, 动不动就"no", "mine", "go away"。 小小年纪, 就喜欢跟姐姐争。 嫉妒心强到什么地步? 如果我跟老大唱歌, "Mommy loves XXX, XXX loves mommy, we are a happy family...", 老二绝对大发脾气, 小胸铺拍得咚咚响, "me me me", 不准我唱姐姐, 只能唱她。

老二的习惯是要洗澡的时候不肯进浴缸, 好不容易威逼利诱弄进去了, 到时间不肯出来。 进去发通脾气, 出来发通脾气。

相比之下, 老大多乖啊。 说洗澡, 立刻脱个精光, 如果水没放好, 光着小屁股学青蛙跳, ribit ribit。 说出来, 湿漉漉跳出来。 妹妹哭, 还会开了bubble machine, 放泡泡。

当然老二也不是没有好的时候。 比如说我刚刚给她买了条花裙子。 昨晚洗完澡第一次穿。 老大看了不高兴, 也要新裙子。 虽然也给她买了新裙子, 但是不一样花色的, 老大非要妹妹一个样的。 老二那个急, 自己就开始剥衣服, 想扯下来给姐姐。

老二还非常讲卫生, 擦嘴或者擦鼻涕的纸巾, 用过自己会扔垃圾桶了。 吃过什么东西的包装纸也会扔掉。 姐姐喝果汁的杯子也给姐姐捧着, 不时讨好地递过去看姐姐喝不喝, 不喝继续捧着。

我和老公利用两姐妹的竞争心里, 谁要不听话就鼓励吹捧另外一个, 立马冲过来完成任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