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虚伪的慈善活动。

(2007-11-29 17:52:11) 下一个
一个朋友跟我无意说起她的教会有个feed the hungry义工活动。  我一听, 很汗颜,因为自从生老大以来就没有参加感恩节和圣诞节之间的义工活动了。 于是报名参加, 还拉上婆婆。 昨晚5点多, 去朋友家接了她和她女儿,4个人去她们教会的市中心分点。  活动是6点半开始。 

整个活动听起来是很不错滴, 她们教会也花了很多心思。  有汽车从各个穷人地方载来穷人, 每个人写下他们的年龄和性别和愿望。  然后在穷人吃饭的时候, 有义工上汽车放礼物, 一袋食物和一些礼品卷。  每辆汽车上至少有3个人保证大家能安全到达, 安全回家。

进去教会的大礼堂, pastor正在演讲。  最后大家一起祷告, may everyone go home a changedperson。  我听了挺感动的, 虽然心里隐隐觉得礼堂里太多人了。  事实上, 做义工的人太多了。  一共有90张饭桌,每张桌子旁都有人等着serve food, 还有lemonade stand也有不少人等着去倒果汁。

第一辆汽车的人到达之后, 大家夹道欢迎, 热烈鼓掌。  进来的人好多都是西裔孩子和妇女, 都很不知所措的样子。  估计是被大家的热情吓蒙了。 他们坐下之后, 大家一拥而上, 热情给他们上三文治, 薯片和饼干。  更有倒果汁的人虎视眈眈, 人家喝一口就恨不得上前加满。还有人实在没事干, 上前给人家抱小baby。 几个月的孩子都会认生了, 哇哇大哭。  也有成功抱了孩子哄得很好的。

我走神, 想起冬里说的, 做好事的人其实都是为了自己好受些。 想笑。

90桌的人很快满了, 先来的吃饱走了之后, 大家又一拥而上重新布置, 一个人铺垫子, 一个人放杯子, 一个人放餐巾纸, 一个人倒果汁。  大家都在找事干。

昨晚来的都是黑人或者西裔。  黑人很满不在乎, 而且非常理所当然, 还有几个拎着LV手袋来的。  西裔相对很感谢的样子, 总是说谢谢。

我四处看看, 比较搞笑的是真正在收垃圾的是墨西哥工人。  一袋又一袋满满的垃圾是墨西哥工人抬走的。  大家这些中产阶级的善人们怎么干这么脏的活?  我不能抱怨太多, 我也不想去倒垃圾。  倒柠檬果汁多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心的评论:

我也是凡人. :-)
小葡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培香的评论:

谢谢你的信息。 我也想等孩子大些, 我有点时间就多做些义工。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样闹忙的场合我也比较怕。实在不喜欢就回避吧。:)

医院里,流浪者中心,还有好些和儿童相关的Program,对义工的需求量是大大的。

施比受更有福。不过有时候,受者给我们的感动甚至大过施者。施与受,都是祝福。

洁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这篇。平易近人,幽默,而且对自己心里的想法表达得很坦率。喜欢你这种不加掩饰的坦率。

最后一段表现了你的观察力及思考力。You saw the irony in the whole situation, selective voluntee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