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二一岁多了, 我想回去工作的心又蠢蠢欲动了。

(2007-10-24 11:17:59) 下一个


本来还只是想想, 但是奇怪的是好几个朋友, 甚至包括网友都问我是不是想回去工作了。 难道我的心思那么容易看得出来?

好处:

1. MONEY!! 我的SS积分还不够40点, 所以想至少积够40点, 这样以后退休和福利也更有保障。

2. 可以穿大人的衣服。 虽然做家庭主妇也可以穿得好看得体, 但是毕竟不能穿职业女人的衣服。 生孩子以来, 买了许多高跟鞋, 不为了啥, 就是买来摆滴。 平时一手抱个孩子一手牵个孩子的鞋子反而没怎么买。

坏处:

1. 舍不得孩子们, 尤其是老二, 才一岁。 妈妈带着去play groups, 图书馆多好啊。 而且老大下午2点放学, 回家吃个小点心,赶她进房间休息, 哪怕不睡觉, 也至少有个安静的下午。 很困惑双职工们孩子下午放学后, 还有暑假的时候怎么安排。

2. 老公工作忙。 今晚还加班呢。 如果我也工作, 那么饭都没人烧。 请保姆也麻烦。 我反正是不喜欢有外人在家里住。 钟点工做饭也不一定喜欢。 我一直很困惑双职工们吃饭怎么办? 当然有许多很能干的, 但是也看到网上写到跟打仗一样, 一家人分几批吃饭。 我觉得那样挺没意思的。

3. 老二的安排。 现在才13个月, 不能去老大的学校。 如果让她去day care的话, 那么老大也要转学, 两个孩子一起适应新环境,肯定很不容易。 我们附近比较好一点的daycare都要排队。 老大这个年龄的, 更是队伍长长。 而且学生和老师的ratio还没有教会学校的好。 现在老大的班, 135的班有11个孩子, 两个老师, 24的班6个孩子, 两个老师。 附近的幼儿园都是8个孩子一个老师的。

4. 朋友们。 在小区里和附近有许多在家妈妈, 老美的, 老中的, 各有一大个play group。 所以我觉得不懂的人以外出去工作才能跟上社会其实很不对, 在家妈妈们一起聊天, 除了子女教育, 也经常聊房地产, 股票的。 因为老公们通常都很忙, 也懒得管财务上的琐事, 家里财务家务一把手都是在家妈妈们。

想了这么多, 当然还是决定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eawen 回复 悄悄话 等孩子长大一点了,12岁以后,起码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一点点,您就可以去工作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