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不小心成了半文盲

(2007-07-06 11:44:29) 下一个


昨天见了个华人contractor, 要做许多东西, 于是参观完房子之后, 他让我写下大概那些事物要修。 首先是外面的木板要漆, 我写下“外面油”, “漆”字写了个3点水旁就写不下去了。 Contractor说,“你就写paint吧, 我看得懂。”

然后是地毯的“毯”字... 搞得我特不好意思, 跟假洋鬼子一样, 中文字都不会写了。

想起某次写去唐人街买菜的清单, 酱油的“酱”字写了个头不会写身子。
想想每天也上网灌水, 字都认得, 但是不手写, 就生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试霜 回复 悄悄话 一样一样. 手写汉字很不容易. 那天我给父母写购物单, 连辣椒的"辣"字都只记得写左边. 想当年俺还是语文课代表呢! 真汗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