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家探讨一下国际ETF和Ameritrade, Fedility

(2007-04-15 19:41:51) 下一个
我在楼下说的是在普通的账号上交易ETF的话,不用担心年年交税的问题。Mutual funds的缺点之一是需要每年交capital gain的税, 而且有时候甚至跌价了也会要交税。 股票呢, 只要在卖的时候交税, 当然如果有分红的话, 分红也要交税。 ETF跟mutual fund相似的地方是它是由不同的股票组成的, 但是交易跟股票一样, 只要在卖的时候交税和分红的税。 因为个人选择, 我们没有IRA,所以对交税还是比较慎重的。

现在比较热的ETF是国际ETF。 我的financial advisor说今年可以注意south america和easten europe。 我瞎买了EWW, EWZ和EWK。 EWK是Ishare Belgium, 不属于东欧哈,不过二月份买到现在已经涨了5%。 我还是挺满意的。 EWW是墨西哥, 去年3月买的, 涨了50%, EWZ是巴西, 也是去年3月买的,涨了30%。 虽然二月份中国股市大跌影响了这3个ETF, 但是还是长回来了。 其中EWK是大跌的前一天买的, 心痛啊,不过还是开始往上长了, 嘿。 我还在看东欧的ETF, 但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我比较倾向在www.tdameritrade.com开账号。 Fidelity的好处是买它network内的基金不用交手续费,但是买股票和network外的基金要交很高的手续费。 ameritrade的都是9.99还是10.99, 忘了, 因为我不是老trade, 一般买了就尽可能一直留着。 我很喜欢它家网站的user interface。 非退休账号可以直接从你的银行账号转钱, 或者转到你的银行账号里, 非常方便。 很久没用fidelity了,以前好像没有这个服务, 转钱非常不方便, 现在不知道有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