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的security blanket

(2007-02-01 07:51:02) 下一个

女儿一两岁的时候睡觉不安稳.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她睡在绸缎被子里一下子就睡着了. 原来她特别喜欢丝绸滑溜溜的感觉. 喜欢摸着, 枕着, 闻着, 以后每次睡觉都给她"滑溜溜". 倒是屡试不爽.  夏天怕她捂出汗, 就用一块丝绸枕套替代.
不过这个习惯后来发展成现在一跟偶门生气就哭着喊着扑向她的"滑溜溜". 没事的时候也爱手上拿着她的滑溜溜.   还喜欢闻.   偶纳闷怎么什么也闻不到. 因为每过一段时间她妈妈就洗一次她的滑溜溜.偶就问她, 有什么好闻的, 她告诉偶不但好闻, 而且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味道. 还揪出一块来给偶闻
为了纠正她的这个习惯, 偶有时就把她的宝贝藏起来, 没想到她一脸坏笑的告诉偶, "爸, 我还有一个backup滑溜溜".
有一次, 同学一家上偶这里玩,  结果发现这种事还不光偶门家, 同学的女儿的security blanket 是她小时睡觉的一块毛巾被. 还只认这一块.  已经洗得丝丝缕缕的了. 只好裁成好多小块, 说是要省着点用.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偶小时候不这样!也许我比较男孩子化!!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有两个小鸭子毛巾,天天睡觉前放在手指间磨,现在手上一直都有老茧。两个毛巾一新一旧,但仍喜欢旧的。现在上面的毛毛都快没有了,但每天晚上都还得捏着它们,回国也一样。看来女孩子都有些通性。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天mm你懂的很多啊,YY都知道,我晕过去。。。
蝶mm说得在理啊,呵呵。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老P是卖药的,估计他平时没少尝,所以YY逃走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杭州男的为啥都生女儿啊?我觉得真的是的呢!偶爸说搞通信都生女儿的,草狼你是么?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衣带. 你说的有点道理. 好象男孩子这种事少点. 女孩子就是太弱. 当初生了女儿, 看大街上女孩子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觉得这种柔弱的女孩的样子居然就是自己的后代将来的模样. 一开始觉得很不适应. 希望自己能更强一点来balance一下.
这样说来生女儿会激励父亲更加努力求上进.
croupier, 你一生生了俩. 比偶更有体会..杭州人怎么生女儿的多么? 嘿嘿. 女儿可以宠. 这点比较好.
Mmm. 你最近披的皮毛也不赖. 嘿嘿. 刚看过你的写真照...
安然, 你表妹看来还要厉害, 居然用舔. 被子老是湿呼呼的, 没有味道也有味道了.. 嘿嘿. 少不了有口水的味道..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表妹小时候是喜欢舔被子的,我和她睡一起的时候,她还教我怎么舔,手要怎么拿,我舔着没味道,她说有点咸还很香的,昏倒~~现在她大二了,现在虽然不舔了,但我问她要舔的话是不是还能尝出那个味道,她说是的,严重昏倒~~~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顶双飞蝶!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养女儿不错吧?
双飞蝶 回复 悄悄话 你身上的那身后皮毛梳顺了也是"滑溜溜"的。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偶家的男孩子没这样的事。是不是只有女孩子才这样,她们比男孩更缺乏点儿安全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