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对罗刚事件的看法

(2006-05-17 10:40:18) 下一个

起初还以为是个愚人的节目,结果越听越不对味,没准还真是一个日本粪青在狂嚣,反正我不相信那是高中没毕业的37岁的梁某;对于粪青的胡言梦嗌,不管是哪个国家的,我一向没什么兴趣,之所以坚持听下去,就是想知道主持人最终如何收场。

老实说,从头到尾,尽管那个日本粪青用尽辱骂讥讽之能事,对中国人大放厥词,我的心情还仍能保持平静,哪个国家还没有几个缺能事的蠢人呢;到是主持人罗刚这次真的有些歉冷静,正应了咱们前核心的那句著名的“too simple, somtimes naive”。

至少在三分钟之内,罗刚应该提醒那个日本人,有关种族歧视和国家歧视的言论违反电台宗旨和国家法律,如果不能改变话题,对不起,你不能再继续讲下去。如果罗刚有自信,有够急智的话,也可以借题发挥,攻击其逻辑上的弱点,和那个日本人辩论一番,也是个不错的即兴节目。(声明:我没这个能力)

很遗憾, 我没有看到所期待的好戏,只看到两个粪青在浅显层次上的相互攻击而已,尽管罗刚还算保持了风度(那日本人好像也很"风度"),但没击中要害,很令人气馁的。

那个日本人明显是有备而来,专拣咱们的弱点来攻击,那就是教育和贫穷;问题是如何把这些事实同“种族的劣等”这样荒谬言论区别开来;唉!罗刚啊,真惘废了那么多年的国情宣传教育,在“政治”上怎么就没那么成熟呢!?其实有很多可以反驳的机会,种族岐视言论在任何国家都是违法的,即使在日本国也一样;达尔文的进化论恰恰可以解释现代文明社会里公民该如何行为(比如西方社会的公民);中国地域文化差异性不是一个外国人尤其是日本人可以理解的;既然如此“劣等民族”,为什么还来这里求经学习等等。

可惜罗刚没有使用这些有效的武器;讲什么“南京大屠杀”,“八年抗战”, 那要分人,千万不能对一个日本粪青讲, 瞎子点灯白费蜡。

这也不奇怪,罗刚本来就是个"爱国"主持人,一个常年囿于粪青思维的人,面对另一个粪青的挑战,除了脸红脖子粗的粪青式的反击以外,又能怎么样呢?凭良心讲,罗刚表现还算不错了,没有说“靠”吧, 没有喊“杀”吧, 但作为一个面对千百万民众的主持人,就不能要求如此低了,参照 CNN 和BBC (如最近有关伊战的 debate),就可以看出差距来, 也难怪老江对 CNN 的某资深主持人那么崇拜了。

日本的粪青不可怕,他们正给我们提供了赶超的机会;我们应该怕的是明治天皇,伊藤博文这类日本精英,喊“杀”的同胞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是应该高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