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色塞班(二):军舰岛(Managaha)

(2009-07-06 07:24:11) 下一个

不知塞班的天气预报员(如果有的话)如何解释雨季的天气。像这一天几乎每一小时(早上6点晴空万里,7点有云,8点阴,9点下雨,10点大雨,11点小雨,中午12点阴,下午1点多云,2点晴。。。)都会变化的天气,该怎么预报呢?今天一天都在海上活动,天上地下都是水的时候,小相机奥林巴斯的M1030的优点就很突出了:适合各种天气使用,能上山,也能下海。:)

今天去号称拥有全塞班最漂亮沙滩的军舰岛。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10分钟船程(快艇),岛很小,远看还真像一艘军舰。早上10点从酒店出发坐上快艇后在军舰岛附近先冒雨玩拖伞。这是我们头一回玩这东东,只因为想在离军舰岛稍微远一点的珊瑚礁里浮浅的话,就必须也玩拖伞。我想这么安排也是有道理的,在高空能更清晰看到这座小岛附近全是珊瑚围绕呢。海水也很透明安静,哪怕是这样的雨天。之后的浮潜更让人惊艳,当我们穿戴整齐,从船上跳下来,不像是跳进海里,而是跳进一个放满鱼的鱼缸,使我全身发麻。在水中发现天渐渐晴了,阳光洒在珊瑚上,鱼儿身上闪着磷光,心儿小平静小幸福:)呵呵~~~~最后在珊瑚中间发现了几十条小Nemo和它们的家最令人兴奋,和电影里的一样阿,

还有那么多白色透明的鱼卵附在海葵上随波浮动。。。近1小时的浮潜后,快艇送我们上岛后就离开了,下午3点半再来接我们。浮潜让我们消耗不少体力,中午上军舰岛后虽然也可以在岛附近继续浮潜,但那不会是缺乏锻炼的我们。吃完三明治午餐,我们就趴在沙滩上晒了一下午。迷糊中听见岛上的广播全是日文,真怀疑这岛是不是被日本人给买下了。因为是周日,除了游客,当地人更多,成群成群的,喝酒,打球,都在运动,要不就拿听啤酒海里泡着,躺着的还真没看到。

快3点钟的时候我们收拾东西然后沿岛走了一圈。这么美丽的小岛,却随处可见战争遗留下的大炮啦,沉船。塞班和附近岛上还有更多战车武器的残骸呢。虽然经历过成为2战战场的灾难,但仍能保持住原始民风和自然美景,真是幸运和不容易。

从军舰岛回来,先是泡在DFS购物,看日落,然后觅食。晚餐选的不太好,选了在酒店2楼号称是查莫洛风的餐厅。可我们没看出也没吃出来有什么不同之处。所以客人才非常少吧,加我俩一共才三个人,挺大一个餐厅真是可惜了。因为第二天环岛游又要上山下海,可我泳衣还没干呢,就准备去买可套在三点式外面的换着穿。看不懂尺寸,打算试一下吧,店员告诉我下身可以试,上身不行-----我好纳闷阿。。。如果有不可以试的,也应该是下身不可上身可吧?难道不是这样?嗬嗬,有趣。



↓我在上面拍滴~~~




↓路过一片珊瑚----海水很清


 
↓上空看被珊瑚围绕地军舰岛




↓和船老大来个合影儿~~~





↓去浮潜咯!



↓大鱼看小鱼。。。





↓那条鱼是在看我吧?





↓贴得越来越近了。。。




↓其实就是照片显得大,还得称之为小鱼们。



↓另一片珊瑚




↓另一片鱼群。




↓好多身手敏捷滴小蓝鱼,围着这个珊瑚一会贴上去,一会散开的,不知在干吗。




↓颜色鲜艳的鱼也很多,不过都是单独行动,游得老快,比较难拍。




↓Nemo!老公先发现的,老远拼命招呼我过去,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Nemo们,激动无比阿。





↓看看它们的家,是不是和电影里的一样啊。



 

↓谁能数清这里究竟有多少条小Nemo?:P


 

↓上军舰岛了。



↓游客不是很多,在卖呆的小伙子。




↓游客真的不多也!这么一大片海滩,因为阴天沙子也不烫,也还没什么人。我们就选在这里安营扎寨,不过是在椰子树下。就算是阴天,塞班的紫外线也是十分强滴,还是保险点好。


 

↓另一片美丽海滩。这艘沉船十分醒目,当地人都在这附近戏水,可能习以为常了吧。游客反而一个没有。





↓刚才沉船旁边的。是个什么武器呀?没搞明白。





↓这个看懂了,打船用的大炮。




↓这个应该是被炸过的。一个大坑。



 

↓傍晚在海滩上看日落。开始看到乌云觉得很可惜,后来更喜欢这些千变万化的云了。


 

↓穿过乌云的金光。




 
↓很炫的色彩。




↓发现用墨镜这么拍照很有趣啊。第二天傍晚我也这么拍,都是夕阳惹得祸,拍后随手把新买的墨镜扔一边,人走了。等想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这个后悔啊!摸黑沿原路回去找,居然还真找到了!虚惊一场虚惊一场。





↓继续上一天的吃喝。早餐,这时候天还可晴了,鸟语花香的,十分惬意。谁也没想到过后能下一上午的雨。


 

↓晚上在游泳池旁的BBQ。


 
 

↓吃的到没啥特殊的哈,就是气氛好。



 

↓据说是当地风味的炸鸡块,我吃着全都一样。




 

↓晚餐也上这么多小面包?


 

 

↓椰汁煮的玉米。我当晚的主食。




↓来个合影,红彤彤的都是肉。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