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三大名泉之草津温泉冬游记

(2008-12-11 08:08:37) 下一个
  草津温泉是日本人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温泉之处,位于多山的群马县。据说是“除了相思病,啥病都能治”。去之前并不是很相信这个传说,去了之后就呆住了,先不说泉质如何,量绝对是日本第一富裕了,漫山遍野到处都可以出泉的样子,热气腾腾滴,肆意流淌。因为是自然冷却,所以泉质相当高,酸性含硫磺铝硫酸盐氯化物,杀菌能力超强。以我的个人体验,是不适合久泡的温泉。像这样两天间的温泉小旅行在日本已经去过有十几次了, 这一次恐怕会记忆最深。为什么呢?除了天气特好温泉特震撼之外,更因为之后几天我的双腿一直痒得要命, 每隔几小时就要抹乳液保湿,上班时就在卫生间抹。。。不光是我,老公和同去的朋友们也都很痒。怕是泉质太纯,一次泡得太久,把身上得油都给泡没啦!我看同旅馆的人都没我们泡得久,一种汤池里也就4,5分钟吧,我们至少是她们两倍时间,屋里泡完了泡露天-----还是人家有经验的,她们一定没有我痒。。。

 我们是和朋友夫妇一起租车去的。单程走高速不到4个小时,也不算很远。出发前天东京最高温度16,7度,我们穿得就都不算多,下身就一层单裤,短袜子。而那两天草津都是零下几度的,不时飘点小雪,冻得我们7零8落。我还闹点小妖,因为冷带了手套,而又要照相拉看到温泉就洗手拉就总要摘手套。突然就发现婚戒没了!我还死活记得自己是带出来得。老公还配合地解释是因为天冷把手指头给冻瘦了就容易掉了。我们就又回温泉洗手的地方找,里面都是游人扔得硬币,闪闪发光,到哪里找得到一枚戒指啊。老公就说不要找啦,对池子许个愿,明年5周年咱再买一对好了。我当时还想要不要让老公也把他的戒指丢进去温泉呢?这样就又在一起拉!呵呵,幸亏没丢他的,晚上我在旅馆里查相机的照片,而我一拍照就会摆出千年不变的V字手势露出我滴手指头-----发现在洗手前的照片上就没有戒指!那一定是在家里了。还让朋友们跟着担心,很不好意思哦。

 选的温泉旅馆地理位置比较好,在有名“汤田”和“西河园公园”之间,去哪里都不远,这对穿着单薄的我们来说真不错。草津吸引的地方恐怕最在这里, 除了在旅馆里泡温泉,白天晚上都有可散步之处。晚上出来更有意思,大家都会晚上再出来一次,像在电视里看到的一样, 到处穿着浴衣披着白毛巾在白雾缭绕的温泉街踢踢踏踏散步的人们,我们佩服他们,这冷天还光着脚穿浴衣,真应景,也真抗冻哈。:)

 

   看到招牌拉,看样住宿的温泉旅馆就在坡上面。

 

 

 清秀滴2层小旅馆。我们是不到下午两点到的。

 

 

   旅馆门口摆放整齐的拖鞋,说明我们是来得最早的客人。

 

 

   旅馆某处长廊,也通向各个温泉。

 

 

女性客人可以选喜欢的浴衣。我们都选了,因为穿法比一般浴衣费劲,还多出两个绳子系在腰部,除了吃饭穿一会儿臭美,洗澡都不穿它。

 

 

房间外面的庭院小河已经结冰咯。

 

 

外面好天气。把行李放下赶快出门。不愧是草津阿,连24小时便利店都这么有特色。

 

 

草津名舞-----拿着木板搅拌温泉的集体舞。我们去得几天居然没有表演,555555555,可惜这次看不到了。

 

 

名景汤田。中间的7条木渠通着温泉,集着汤之花,远看就像田地一样。汤之花是温泉中的白色沉淀矿物,采集不容易,卖得也比较不便宜,700日元一小袋,回家放浴池里,也有温泉效果哦。

 

 

拉近看看,很多人围着看大池里的温泉。

 

 

再走近看看,热乎滴清泉啊,和沉淀多年的矿物质,很神奇。

 

 

侧面望过来!~~

 

 

从木渠流出的温泉就很湍急了,哗哗滴,砸下来。

 

 

最后瀑布一样,温度也降得差不多了,从这里再流向各温泉旅馆。

 

 

转了一圈,该去吃午饭啦。没什么选择,在日本各地山区比较有名的几乎都是荞麦面或乌冬面。草津比较有名的也是荞麦面。还真挺好吃的,尤其是炸的舞蘑,别处比较少见。

 

 

和上面不同,这碗以炸舞蘑为主。

 

 

路边可爱的盐烤小鱼。700日元一条,木有舍得买~~~嘿嘿

 

 

在温泉当然有温泉鸡蛋拉。半熟滴,特别好吃。

 

 

下午4点多回到旅馆,泡个舒服的澡后,开晚饭。我们是个单独的屋子,典型的日本料理风格,碟子多,种类多,好看,上得慢。最后硬菜两小片牛肉上来时我早吃饱了。。。555555吃不下了

 

 

没什么不能没了生鱼片。

 

 

小盅炖牛肉------怎么还出来洋食风格拉?还真就属这道牛肉最好吃,热乎乎的,烂乎乎的,真香。

 

 

草津的地酒水芭蕉。辣口滴,我是喝不了。

 

 

怎么都觉得这道菜应该早些上。。。抻那么晚才上,早饱了。在此之后还有一碗鱼子饭和酱汤,额滴神阿,撑S了。

 

 

饭后水果和甜点了。依旧整得很可爱。晚上吃这么多,回房间换衣服出去散步看点灯后的温泉街。外面十分热闹啊,冻得不行后再回来泡温泉暖和身子,睡个舒服好觉。这日子,真惬意阿。

 

 

第二天早上7点起床,泡澡,然后开早饭。饭后去西河园散散步,爬爬山什么的,十分舒服。就在这里的露天池子里,发现一个男人在赤裸野浴,太牛了。

 

 

 

这个池子叫[鬼的茶罐]。为什么呢,因为汤温至少有90度,能烫S个银。

 

 

山上流下滴热乎温泉,都成河了。

 

 

木有三脚架,拍到这个程度全靠河边有栅栏。

 

 

温泉小溪

 

 

温泉瀑布

 

 

到山上去散散步。一半有雪呢。

 

 

下山路。

 

 

从旅馆CHECK OUT后先去了附近的榛名湖。背景的榛名山就是头文字D的拍摄滴,山路不长,弯弯极多,而男女主角好像就是在这湖边初次约会滴。之后我们从这里沿18号国道开去轻井泽,一路上至少转了100多个弯,我在后排都快吐了。不过开车的人可不觉得,当年我在长野的车就在群马买的,然后开回长野,也转了这么多弯,却不觉得有什么,轻松得很。倒是后来每次坐别的人的车去群马,都会坐吐。

 

 

快到轻井泽了看到好干净地活火山----浅见山。以前住在长野经常看不觉得有多可爱,现在几年能不能见到一次觉得特别怀念这风景。在轻井泽吃过午饭,逛逛OUTLET,也该返回东京了。呼~~~怎么就赶上这么好的两天出来玩啊?太值了!美S个银。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yang100的评论:
谢谢:)
很喜欢那里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再啰嗦一句,你拍得真美!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正赶上下雨。。。电车不开,只好新干线。。。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翠花姐和家人,新的一年幸福平安哦:)
上班时不能上文学城了,就少发言了,不过来还是来的。赫赫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了,搬家后还回来吗?

在这温馨的节日季节里~~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让我真挚的祝福伴你和家人幸福快乐的度过圣诞,走进新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