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简单无比的-----秋葵酱 * 苦瓜煎蛋

(2007-06-21 07:01:10) 下一个

咋整阿。。。。。。。现在做的菜真是怎么简单怎么来了。。。T_T
大家表嫌弃呀,一到夏天俺就这样
有时炒个鸡蛋酱,用青椒黄瓜焯好的菠菜沾着就混去好几顿
介么看来,下面的还算大餐咧~~~~ :P




秋葵酱
------------------------------------------------------------


爱吃粘乎乎的秋葵,但只会一种凉拌,比较单调。做好这么一盒酱吃法很多。可单独吃,也可作为调味料。如下图,拌豆腐吃。吃凉面时撒到调味料里也可以哦。反正怎么吃都行,直接冲上热水就是味噌汤了。我从早上的电视节目上学来的,为了看完,上班都迟到了,呵呵。







材料

 秋葵25根,日式味噌1勺,柴鱼片稍许(可无),香葱2根(可无)

★做法

1:秋葵用热水烫熟,过冷水晾凉后切小块,再与味噌香葱同剁

2:剁到粘粘的感觉出来后即可。盛到容器里放冰箱可保存2~3天。

 

附图1:材料(因为我用的味噌带有柴鱼鲜味的,所以没放柴鱼片)






附图2:烫熟后的秋葵切小块,与味噌香葱同剁碎





附图3: 剁好后(哈哈,有说像饺子馅滴有说像包子馅滴~~都没啥创意^v^)





苦瓜煎蛋

------------------------------------------------------------ 

 

材料(2人份): 鸡蛋3个,苦瓜半根,盐,鸡精,胡椒粉


做法:

1: 苦瓜对半剖开,去净内瓤。再竖着切2,3条后切成薄片。放热水里略焯后捞出。

2: 鸡蛋打成蛋液后加盐鸡精胡椒粉与焯好的苦瓜片继续打至均匀。

3: 平底锅放少许油,小火,倒入蛋液慢慢煎至一面焦黄,蛋液基本凝固后翻面。盛出后切成小块摆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月~的评论:
欢迎五月~~~:)
~五月~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经过,好精致却实用的小菜。谢谢,又学一招。
A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给发了~~~~~~~哈哈
因为你夸我~~~;))))))))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菜都很不错啊,至少我都没见过的,呵呵,拍的也的确蛮漂亮的。
我也是觉得拍不出什么来,有点懒得拿私房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