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熊毛衣

(2007-03-28 21:28:34) 下一个




















 这个小熊毛衣是去年8月20日左右动工,大概9月7日全部完工的.虽然针法不难,可由于来日本后就没织过毛衣类的东东,而且看图又不仔细,导致前面两片小熊返工多次......而且现在还剩一片,都织好了,发现错了,又不舍得拆,干脆留着纪念好了.

 给小朋友织心情很轻松,颜色可以挑鲜艳的,图案挑可爱的,样式挑自己喜欢的,总之小朋友也不挑,完全是随自己心情了.因为小,成品还快.像这件毛衣,只是晚上花点时间来织,周末一般不太碰得,如果熟练了,一个礼拜完工完全没问题啦.

 算算账,蓝线用了一卷近60g,白线是近100g,边是4号针织的反针,前后身和袖子是6号针织的正针,领子是6号针织的正反针。然后领子和身子的缝合部分是5.0号钩针。小熊眼睛和扣子是去手工店配的,和书上样式都不一样,小熊鼻子是用深蓝色线5.0号钩针钩出来的两个小圆片片。

 书上说是给80厘米高的小朋友穿的,我家外甥4个月,虽然还没到80厘米,可长手长脚,不知道穿起来合不合适呢。老公说,长就长穿,短就短穿,怎么都能穿。。。。。 他可真轻描淡写,那有这么穿衣服的阿,换成他自己肯定不愿意,居然糊弄小朋友。

后来用剩下的线织了一个小帽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超强啊!!!!太喜欢这个蓝色了!!俺要是有啊娅这样的巧手就好了,可以给猪宝织个小衣服什么的。真是。。诶~羡慕啊!!
Ay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蓝色我也特别喜欢,现在这两件小朋友都穿不下了,我拿回来自己保存呢~~~ 不晚不晚,我当初都是跟书上学的,没有人教呢。很能消磨时间哦,嘿嘿~~~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个蓝色呀~~~ 我去年也开始和妈妈学习编织了,只是没时间弄,久而久之就半途而废了。。。哎,看了你的这些作品,真该适起来!但愿不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