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Aya_qiuqiu~~滴花花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ASIK  术前检查详解

(2007-02-06 18:10:57) 下一个
为啥要写的这么又臭又长涅?
因为俺后面有6-7位朋友也等着做拉
为了俺的下家们,俺写俺写俺写写写!!!
*****************************

2006年9月27日按预定,去品川近视诊所做了眼睛检查。检查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因为检查时间长。手术就快了,检查完第二天就能做。

去他家网页看看,大力宣传的是IntraLase飞秒激光LASIK;最物美价廉的也是IntraLase飞秒激光LASIK。

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的,检查不合格(角膜厚度不够标准,或者眼睛不够大等等)的人也为数不少。所以我就很紧张拉,我算中深度近视(一眼650,一眼550)了,而且最近几年,因为隐形眼镜的缘故,眼睛充血的比较厉害,会不会不合格!!

我并不恐惧眼睛手术,我还挺后悔自己觉醒的晚啊。

昨天在填开始的调查卷时,看看我的数字多么的对称:
从12岁开始带眼镜,近视了17年;
从17岁开始带隐形,隐形了12年。

我上了大学后就不肯带框架眼镜了。12年来,年年配新隐形眼镜,月月买护理液,天天早带晚摘。
副作用是眼睛因缺氧而充血,有黑眼圈,肩酸头痛,还有因为眼镜带来的各种压力。

旅游,尤其是长途旅行,野营时,总是处于忘了什么也不能忘了眼镜的紧张中哦。。。

看电视问如果有天你要去一个无人岛上生活,你会带哪三样东西呢?
我的回答:1:隐形眼镜(不然怎么游泳啊) 2:框架眼镜,3。。。。。。只能是隐形眼镜护理液拉

听传闻说要有大地震了,睡觉前建议把水啊护照啊手电筒啊打个包包放枕边。我最仔细的是穿不好衣服也不能没了眼镜。。。

好在,昨天通过了漫长的检查。最后一刻心情是激动滴,眼睛是通红滴,神智是不清滴。
为啥呢?
待我细细道来。

9月27日,下午4点半,填完表交到受付台,首先里面的几位受付小姐都十分漂亮。然后,开始了第一项检查。


先是一明亮的大房间,有几排连着的各式仪器,从左测到右,和近十位年轻
的检测士。
①最开始的仪器也用过的,在国内配眼镜的时候。
   检查近视,远视,或散光的程度,及瞳距,角膜的状态等。
②检查角膜的形状
③测出角膜细胞数,及角膜厚度,密度。
④眼压的检测。
  我是头一回测眼压,跟着我的小姑娘让我把手挡在上面先试了一下空气吹出的感觉,幸亏事先试了,不然我肯定会吓的大叫起来。

⑤接着就是带到视力表前检查详细度数了。
绝对的细致,甚至麻烦。我都快崩溃了,而且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都是头回测的。而且问的问题特别的多,我越来越紧张,甚至听不懂她说什么了。测完一只眼睛,她问我要不要休息,可想而知,项目有多多了。

最意外的是测裸眼。她拿着一个写着粗大[C]的牌子,先离我比较近,让我指出是朝向哪个方向的,说对了,就往后退一步,她把牌子翻向自己,转一下,再朝向我,让我说。
在我能看清的时候,看到她转牌子的动作时,瞬间就能猜出方向拉,而且次次都对。都是平时玩那个锻炼左脑的手机游戏闹的,对这些图形的变化是多么熟悉啊!!哈哈~~当然,后来我看不清了就不说了,实事求是吗,对自己负责。

上面的都完了,就被带进一个大暗屋子里去。
里面的检测仪器不比外面的少,检测士也很多。

让我郁闷无比的是,一进屋就看见了一个带着框架眼镜的漂亮MM。

让她在黑屋子里是什么意思啊?怕被我们看到而心理不舒服吗?可这里又不是全黑哦,很容易暴露滴!我是纳闷了很久,为啥这个MM不去做手术啊???啊???

⑥黑屋子开始做的检测也是角膜形状解析等等。
⑦接下来就是明亮和感度的测试。
  很不好受,要对着强光睁眼睛啊,看到光圈就按按钮啊。等等,搞的我精神紧张,无所适从。

⑧最后一未女医师还打着强光照着我的眼睛看啊看,后来又用手指支住我的眼皮,拿个小圆镜子,强光下对着我的眼睛瞅啊瞅。
我的眼睛本来就脆弱,又如何能挺的住这翻折腾?
她不得已停下,递我张指巾擦眼泪。

⑨如果这位医师认为你的眼睛可以接受下面的治疗了,她会给你点散瞳的药水。
虽然我是第一次被散瞳,感觉左右眼的量不一样,于是我和她说,右眼用的好象不够。
事实证明,不仅右眼不够,左眼也不够啊,害得我被点了两回药水,比别人多昏眩了30分钟。

⑩这时候已经是5点半了。出黑屋后,外面有人会在你的瞳孔散开前给你讲些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这个过程很有意思,开始她讲的时候你还看得清注意事项书,然后发现上面的字迹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一般10分钟后,就讲完了,可以到椅子上休息,等待下一项。

这其间挺难受的,我感觉想吐,饿,眼睛还很累,近处看不清,远处还没什么可看的。

尤其20分钟后好容易挨到我了,却被告知散的不好,要重散。。。KAO%#*$@*#

⑩散瞳后要再进行一次检查近视远视散光的程度,及瞳距角膜状态等的检测。

⑪接着是检查角膜的厚度。

要躺在床上,先被点麻药,然后睁大双眼盯着天棚的红标记,用超音波做接触式测试。这个过程比较恐怖,因为仪器是直勾勾对着眼睛来的,并且接触。

这回测完了就只有最后了,坐着等去单室里眼科医生的最后检查。闲着数了一下,一共10个单室。

因为被散瞳,又被上麻药,所以这时候的人都傻傻的,萎靡不振。还被警告不要碰眼睛哦,因为没有知觉,不知道疼,有可能下手没轻重,伤了眼睛。


⑫好容易轮到我时,已经6点半了。
医生是个活泼的老头,又由他做了个波面收差检测,看看眼睛有无细微的歪斜吧。
然后把灯光调暗,他拿着个小手电棒照着你让看这,看那,看上,看下,看左,看右。。。
一阵忙乎后,他下了结论:可以了。你的角膜厚度,眼底都没有问题,也没有眼病。可以做手术了!


说实话我当时很想看看他手中关于我的眼睛的一系列数据,图象。可是,怎么努力也看不清,只得放弃,改问问题。
比如,手术中疼不疼啊,我要是动了或者突然地震了怎么办啊?

他说:不是全麻,如果你上了台子撒腿就跑也没办法啊,不过如果开始做了,地震,停电都影响不了结果---------当然,楼塌了,就没办法拉,那时候我们一起S好了~~~

出来后就是预约手术的时间了。
又是几个漂亮的小姑娘在安排。我看不清她拿出的注意事项,手术同意书,看不清日历。。。后来发现,举的远远的就可以了,而看表,要把眼镜摘了才能看清。
问她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啊,她说明天就可以,要明天吗?
我狂摇头。
订了下周三,10月4日,因为国内休息,所以我也能休的,赫赫。从10月4日休到9日。
出诊所的门后努力看看时间,7点正,刚好2个半小时。

等我摇摇晃晃到了家,不停的把手指放眼前晃晃,看看能不能看得清,等慢慢开始清晰了,反而有些失落。。。不好玩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