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夜话

向上看不要向下看,向前看不要向后看,向外看不要向里看,伸出友好的手.
正文

实习见闻:外客病人来就诊,超级邪门[转]

(2006-09-17 17:09:38) 下一个
倘若大家来过针灸科,特别是东北的针灸科,就一定会看到某些奇怪的事情发生,这就是中医所讲的“外客”病人就诊的时候,所发生的一些怪事了。

 按照所谓的“科学”来讲,这些人呢,是属于一种具有特异体质的人群,他们很容易接受一些外来的生物的信息,或者是说他们受到了外界生物的脑电波的侵袭,于是以自己的身体语言来表达那些生物的意愿,哗!不过说起来,看到过的人真的觉得那是满恐怖的!

 虽然我是不怕的,但是总是感到多少的有些毛骨悚然,因为他们并不是普通的精神病,要是的话,早就一顿电棍了(纯开玩笑的!),可是呢,这些人的神志绝对清楚,并且可以很正常的回答任何人提出的所有问题(道士除外),但是就有一样,他们不承认自己是人类,并且还能够很厉害的表现出各种正常人类所不具备的本领来。

 科里今天就来了这么一个小姑娘,十几岁的样子,她妈妈说她平时没什么病,就是容易突然之间忽然发冷,或者忽然发热,经过西医的严格检查,竟然没有发现病的来源,而到了我们针灸科之后,真的!就是一副非常害怕的样子,那眼睛里的光芒就简直是贼溜溜的窥视科里的所有人一样。这且不说有什么可惊奇的,我们可以把她解释为小姑娘怕痛,担心扎针会出难受。可是呢,要是看下边的这段表现,那就奇怪了。

 我往她面前一站,她就喊哎呀你别过来!我说我又不给你扎针你怕什么呀?她说你是刺我的行家……我就先晕了一个,因为我还是学生嘛!给你扎针的是我们主任!又不是我!然后我说放心吧我不会给你扎的,我们主任给你扎。然后她哦了一声。可是再等看到我们主任,她就干脆一头躲到她妈妈的身后,拒绝出来了!我汗!有那么严重吗?就听她喊:“别杀我!别杀我!”我们一屋子的人帮忙作证说不用怕的,主任扎下胳膊腿而已,不会伤害你的!结果她好像还是很怕的样子。

 然后就开始不说人话啦!倒不是所谓的满嘴脏字乱骂人那样,泼妇骂街问候祖宗那样的不说人话,而是那种唧唧喳喳的胡言乱语,真是让人惊讶,表现的纯像只偷鸡被抓胡乱挣扎的黄鼠狼……至于问她说什么话,她却用她的胡话来解释,唉!谁能听得懂呢?不过呢,以前见过正常情况下的这样对话的怪人,她们说这叫宇宙语,不过我当时就是觉得她们这些大仙就是巫婆神汉在那咕哝玄虚,却不曾想今天确实会遇到这样的。

我们是确定这个小丫头没有发烧的,但是我却总觉得她的脑袋一定是大大的坏掉了,不然的话怎么会这样呢?或许是她被精神控制了?不过精神控制可就是属于迷信的范畴了哦!既然要讲科学,那么就不能迷信!既然不能迷信,那就不能讲她是被什么外来的因素控制了!可是,拿西医解释,除了她精神病之外,还能解释成什么呢?表告诉我这又是什么综合症,那简直就是说不出道理来故意捏造的病名!因为她本人当时绝对是清醒的。而且从她的眼神可以看出,那绝对不是单纯的怕痛的畏惧,而是那种很恐怖的将要被杀的畏惧!

看来扎针是够戗了,可是不扎上的话,这小姑娘的那种忽冷忽热的怪病可就不会好了,所以为了这个问题,我们决定,强行突破!只不过主任没有那么恶毒,并没有对那个“外客”施以绝命针,只是用驱赶的针法,但是还是遭遇了比较强烈的抵抗。后来大家把她制服了,她才逐渐的平稳下来,针扎在她的身上之后,她也就逐渐恢复了正常。

只是呢,她还是十分的惧怕主任,看我们这些实习生的眼神也很畏惧,等主任再进来看她的时候,竟然吓的她妈呀一声!呵呵,其实何必呢?哪有那么恐怖的?

当然了,也许对于我们这些正常的人来说,扎两针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要是真的遇到那样的体质的人,扎上去可就真的会有反应了。

至于这样的疾病,我倒还真的是见过不少的,就好像家里的大师傅给人看病的时候,掐住那人的间使穴,用灸条灸其双手的少商穴,就把那个女的弄的口吐男声,说自己是什么什么样的一个死了的人,甚为恐怖。还有我学校的针灸教师,就以五心针法刺过一个天不服地不怕的在一个小男孩身上搞恶作剧使那孩子发超高烧的“怪物”,当时还借着孩子的口说:“你斗不过我你斗不过我”呢!我都看到过的!当时把医院的很多人都吓的直往后退,也就我这个戮尸狂仗着胆子大敢上去帮忙!拜托了,护士为了患者是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的,怎么关键时刻护士都跑光了?还有呀,我发现我们这里住的那个非常强壮的大男生满怕鬼的!晚上的时候竟然不敢自己上厕所,特别是遇到了那小姑娘那担事之后,就更害怕了,要不我也就不说了,因为他上厕所的时候,竟然叫我帮他在外边放哨!其实也是,医院的吊灯呼扇呼扇的,还是风铃效果那种,不但光影交错,还有可怕的迷梦风铃(即鬼信风铃)的声音。

 这个东东嘛,用科学的方法,还真是很难解释的,我想要是西医的话,一定就会把人家当成精神病来对待了,不管你发多高的烧,不管你有多清醒,估计一定就是一顿超级电棍解决问题的。

特别是,我说的这些,毕竟只是我说的,恐怕有人会认为我这是制造什么谣传,可是确实是呀,要是没有亲见,我怎么敢这么说,这是个工作态度的问题!做医生的要准确反应准确的情况,不信的话呢,大家可以来看看的呀。因为病人就是证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