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夜话

向上看不要向下看,向前看不要向后看,向外看不要向里看,伸出友好的手.
正文

万圣节的灯笼

(2006-11-04 20:45:59) 下一个
过万圣节的钱一个月,幼儿园的老师就开始让小孩的家长做灯笼.
这是一个来自欧洲的古老习俗,大约是两千年前的苏格兰开始的.
最早是用活人来祭鬼魂神灵.后来发展成现在比较文明的一种节日.
在中国也有类似的节日,鬼节,不过我们烧纸钱给逝去的先人.
话说,幼儿园的老师组织家长们做纸灯笼.为的是这几天的灯笼节,
就是在天刚黑的时候,大人和小孩一起到周围的树林里去玩,打着灯笼.
其实这灯笼就是纸板围起来做成一个类似灯塔样的样子,周围掏些眼.
我们实在是太忙,就没有去,但是我们在家里自己做了几个给他们送去.
结果,不合格.一律要用他们的模式.这些西人真够教条的.
我们家里很忙,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忙这个事情.可去可不去的事情,
没必要那么认真.我告诉他们我们要用我们中国的灯笼,当然,
是在商店里买的那种,可以折叠的,也就是大家小时候过年都玩过的那种.
小时候不觉得,现在看起来,比他们做的灯笼秀气精美多了,
那不是一个层次的.
到了灯笼节前一天,幼儿园的管理人员告诉我,
第二天一早要检查我的中国灯笼,看安全不安全.
我当时就火了,但还是微笑着告诉他,我们的灯笼都用了好几千年了,
安全不可能有问题.后面的话我没说出来.我们的祖先在玩灯笼过节的时候,
你们的祖先还在森林里擩毛饮血呢.现在牛起来了,
还要检查我们的灯笼合格不合格?可笑之极.
我之前答应去参加他们的活动已经是很尊重他们的传统了,
还要怎样?检查我们祖先留下的传统灯笼?没门儿.
这是很严重的民族尊严的问题.


回到家,我把这事情跟老婆说了,我们都觉得这些西人很无理,
大不了不去不就完了.
于是我们决定,找个托辞把这事给回了.

你们过你们的节,我们过我们的节.各不相干,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