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byclaire2005

关于珍宝宝的一切~~~~~~~~~~~````````````
正文

找个保姆真难啊!

(2009-07-16 21:28:13) 下一个
就在现在,她仍然吧唧的很香的在我一旁吃饭,我家老二也跟着她学吧唧嘴!!!_:mad: _:mad: _:mad:
这个老太太来了才两个星期就让我无法忍受了!今天周五,说什么也不想再看到她了,结算完赶紧走人。
因为原来找了个年轻的保姆,电话不断,男人不断,还有个男人竟然找到我家来!每当她抱我家孩子的时候,我心里总是疙疙瘩瘩的,她还亲我家二小姐的脸!我警告过她,以后再也没有过,但是还是不喜欢她离我家孩子脸那么近的呼吸。最终一周后来了这个老太。
她女儿和女婿带她来的,去年来了半年,一直在人家家里做住家保姆,回国后有申请了一年,才来就找事做。开始我也讲过担心她的年龄大,累,他们都说阿姨身体好得很,在家都能照看顽皮的外孙,女孩子很乖巧,好看。因为离我家近,想到她不至于跑得那么辛苦,有精力照顾孩子,就留下了,还有,年龄五十二,有在国内照看外孙的经验,有生活经验毕竟比年轻浮躁的女人强,结果。。。我又错了。
十分钟
有一天早上差十分9点来了,我说阿姨你帮孩子们洗脸吧,她说好的好的,出去了,回来后说还不到九点钟,不过没关系啦,我不是计较的人。@#$%^&*(&^%$#@!!!那你说出来是计较还是不计较呢?下午5点下班,我见她开始穿衣服换鞋子,带孩子们送她出门回来,抬头看到墙上的时间4:50!
洗奶瓶
孩子们的奶瓶特别多,用起来方便,省得用一个洗一个麻烦。可这老太无论是喝水的瓶子,喝奶的瓶子还是喝果汁的瓶子,我就没见她洗过,都是拧开盖子开大水龙头冲,一堆奶瓶洗完了,人家老人家的手都是干的!我再留意下孩子的碗勺,天哪,油啦吧唧的堆在台子上,有的还沾着饭渍!菜渣!我说阿姨你看你洗的这碗,她说,啊幺,我在家习惯了,中国的残洗净有毒,我从来都不用的,呵呵呵呵。结果第二天照旧,我再给她看,人家说你这个海绵洗不干净的啦!
_:o 无语!
擦桌子
一天午饭过后,老二睡觉了,(老大在幼儿园)老太太擦起家具来,等擦到我正坐的桌子时,我的鼻子闻到一股子馊味儿!不知为何,怀孕令我的嗅觉特别敏感,抬头一看她手里的tea towel,这不正是刚才她在厨房擦炉灶那条吗!而且在厨房已经三天了!我告诉过她,tea towel要每天换,擦桌子擦地板要用清洁剂喷了再擦,不是过下水湿一下就到处擦的。而且厨房的拖把不换洗已经用了两天了,真不知道她是如何做住家保姆的。
躲玩具
一地的玩具,她老人家就那么这边大跨一步,那边绕一下的过来过去,我过去捡起来,她到说,你放下吧,收好了他们还要翻出来的,我走之前搞好就可以啦!
做饭
当初我的广告上就说要找个会做饭的保姆,这老太的女儿和女婿都说她会做饭,我不会做饭,每到饭点就犯愁,所以很高兴就答应下来。结果老太只做她喜欢的,她总问我做什么,我说做点什么什么,她说我从不吃的,不好消化的,要么就是整棵的青菜下锅炒,我说这么大颗孩子们怎么吃啊,她说我们广东人炒这个菜都是这样子的喽。
_:mad:
说说现在我的家是个什么样子吧。就我现在坐的位置,能看到的情景如下:
厨房里的操作台上有孩子脱下来的一只袜子,放在那里两天了,老二吃饭的high chair里堆满了脏的干净的tea towel,老大放学回来脱下来的棉马甲,还有老二的一条脏裤子。老大的三轮自行车在大沙发上立着,餐桌上有半袋干了很久的面包,一只玩具老鼠,一本被孩子们撕烂了的书,地上桌上些许碎片,两块蛋糕,两个油啦吧唧的奶瓶,电视遥控器两只,一盒纸巾,还有刚才老太太给老二喂剩下的半碗米饭。两个单人沙发之间的小茶几上摞着两个沙发靠背,两个帽子,一条洗脸毛巾,老大的一个top。吧台上有玩具狗一只,老大的毛衣一件,老大的拖鞋一只,一捆加长电源线(吸尘器电线短)。而正在此时,老二在地上扔满衣服的卧室里睡觉,老太太在沙发上打盹儿。我记得她刚来的第一天说我什么都行的,我们这个年纪什么不知道也会做家务看小孩的,我什么也不怕,就是担心做不好,呵呵呵呵。
还有一些令我不能忍受的事情,这老太有严重的口气,离我50公分就可以闻得到;说话很大声,就是面对面她也要扯着嗓子讲话,“啊呀~~~啊!又搞!又搞!不要搞啦!”这是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这老太每天寻找机会让我们帮她妹妹找个鬼佬结婚,还要是真结婚,真是烦不胜烦!我们一起去shopping,她推着老二的车子呼呼地往前赶,不管路上有多颠簸,看着老二在车子里一蹦一颠的难受,说过她几次,照旧。一次我跟她讲,阿姨你走慢些,我跟不上你啊,你看老二也被你颠的都蹦起来了,结果她边走边回头跟我说话,把老二给推到墙上去了!
有人会说了,你也不能什么也不干啊,希望人家一刻不停的干活吗?难道我花了钱还要自己做吗,每天这老太除了做做午饭,刷刷碗筷,哄着老二睡觉就没别的了,自下午一点多,两点开始就那么耗着,一会儿老二醒了她就开始拖沓拖沓的跟着转,知道5点,穿衣服走人。
我实在受不了她了,说什么也得让她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