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写闲歌

韦(初来乍到)和慧(似水柔情)的文与歌
正文

吉祥奥运,祝福祖国

(2008-04-20 18:16:33) 下一个

那天晚上,我点开妻唱的【相约北京】,直听到午夜。这首奥运之歌音韵明快,妻把几个激越点唱的亮丽劲美,让人心律震荡。

此时的欧美,西藏骚乱和奥运火炬的新闻潮水一样的汹涌在每天的媒体版面,让我华族心思忧愤。听这风格高扬的相约北京,就如有奥运的吉祥圣气舒散天与地,洗荡尘泥。

下网之前,我把这首歌散播去了好些音乐网站。

听了那么久,转天上班心里都回旋默唱着。想着这歌若是西人听,就是不知词句所以,那气势也一定感染。

这些天每次早晨的例会后,西人同事总拿西藏和奥运和我说事儿。我唱功不济,就练说功。我告诉管生产的“土匪”,西藏200年前没有美国加拿大的时候就在中国版图里,不是他印象中的国家。管设备的“小肚子”很意外西藏59年中央政府社会改造前是政教合一的奴隶社会,DALAI就是曾经的奴隶主。管维护的“铁砂掌” 反感中国武力控制西藏局势,我说,这就如两年前法国警察平息巴黎郊区的骚乱…

每次发生中国的话题,许多时候感情让我们不能客观。西人不会轻易让我说服而一夕改变,但我本心的情绪让我维护祖国。

可如果不那么情绪化呢?

西方媒体的这次表现,除了价值观的偏见,也许还有商业社会本能驱使,追求耸动效果迎合民众心理故意的错置吧。明星们还不是时不时的走一下哪里的艳光,夺一下你的眼球?可也还是有一些公允的评述,几千华人今天也可以民主的汇集国会山张扬我们的意志。

说到底现实世界还是实力决定规则。中国干嘛那么在意别人!为什么会放任314不法进行了一整天,人民豢养的治安机器呢?仅为了录影下来证明给谁看就以平民的生命做代价啊(但愿是我瞎说)?西藏,新疆,台湾…那不都是家事吗?处置的得当不得当,政府最在意的本应是对内负责,对人民的交代,管他外人说什么。

看看美国,说你威胁了我的安全就挥军踏平你的国家,爽不?

祝福祖国日益强大,强大到别人再不敢如今天这样指指点点就好。

再听一遍相约北京,再说一声,吉祥奥运,祝福祖国。

  500){this.resized=true;this.style.width=500;}">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