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写闲歌

韦(初来乍到)和慧(似水柔情)的文与歌
正文

和女医师亲密接触

(2006-12-08 06:07:39) 下一个

几天前忽然觉得后背有点不舒服。我是家里顶梁柱,脊背是我的顶梁柱,不敢马虎,赶快约了医生。
这里看脊背有专门的诊所,医生叫chiropractor,字典翻译是脊椎指压治疗师,听上去像点穴又像按摩。
处置我的是位西人女医生,30上下的年龄。高矮胖瘦适中,不是很漂亮却很受看,说话声音柔和亲切,很快就让我有了信任感。
医生检查过,第一句话就是表扬我有健康意识。没有发现大的异常,缺少运动,中部和下部椎盘有点窒碍,活动不灵活,附近肌肉群紧张。
做什么工作啊,上班时候走动多吗?
不大走动,我懒着呢!多数时候就是坐着和电脑相面。
那下了班呢?也是啊,日子过的轻省,没什么琐碎事情,晚饭以后就又坐电脑前面了。
医生皱了眉头。你总占着电脑,妻子孩子不用啊?各人用各人的。刚来加拿大那年买的笨二,总因为抢电脑打架,后来就买了笨三。孩子大了,这不去年又添了笨四。
医生摇头,那非常不好!坐姿不适合人脊柱的生理结构,所以桌面工作的人容易有腰部的问题。
按着排定的计划,我开始接受背部按摩和脊柱指压治疗,让不活动的椎盘恢复弹性。按摩还好说,可是第一次脊柱指压却让我好不自然。本来按摩床就狭窄,她还一个劲儿地把我往她怀的方向拉。我不敢倚靠进去接触上,大半个身子就悬了空。
医生感觉出了我身体抗拒着向回使劲儿,以为我是怕摔地下,赶快说服我。别怕,放心往我怀里过来。是不是看我承受不住你?没事的,我这些年就摔过一个病人-----我老公。摔了他也没去告发我,他敢!
什么啊!西人就是没文化,连授受不亲都不懂!这男女递东西接东西手都不能碰上,只能各持着物事的一端,一方拿稳了一方松开才算完成授受之仪。她可好,愣就把我往怀里拉,还安慰我别怕。什么世道啊!
你不怕我何必怕!我闭了眼睛屏了呼吸就靠了进去。医生果然好身手,一只胳膊就托住了我。还行,身体接触不多,还不是那么窘迫。
还没待我舒出那点紧张,但见她俯身贴近我,另只手握拳伸过去垫在我背后,托着我身体的胳膊顺势一送,前胸一下子压在了我身上!
饶是我定力不差,那一瞬间感受的女性身体的柔软也让我心旌飘摇了一下。
可是吓着我了!
原来指压治疗就是医师用自己身体的重力配合手指的定位来做就医者脊柱的调整。
几次治疗之后,我后背的酸胀感觉明显缓解。她每次的压迫我也不紧张了。
周一那天又是约好的看医生的日子,医生边按摩边和我闲搭话。感觉好些没?周末干什么了啊?
周末啊,没做什么。去买了个笔记本电脑。啊?怎么又买电脑?你这么不听我话!
听你话啊!你不是说总坐着看电脑不好吗?我就买个笔记本,每天抱着上床,躺着看电脑。
Shame on you! 她笑得喘不上气来,也直不起腰了。
完了,谁会给脊柱医生治腰啊!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EILIPU 回复 悄悄话 青梅竹马
同窗友情
郎才女貌温馨
三封书信定乾坤
美好时光忆犹新

漂洋过海
创业艰辛
妻贤儿顺家兴
曲曲深情念祖国
声声高歌唱古今

费立普-----芝加哥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兴奋.好文章!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riversid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见到了就叫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