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写闲歌

韦(初来乍到)和慧(似水柔情)的文与歌
正文

【高山一根葱特别节目】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2007-05-01 16:25:30) 下一个
送交者: 傻乐乐 2007年4月25日07:09:47 于 [高山流水]http://www.bbsland.com
 

<><><>
<>
<><><>

<><>


广播戏曲小品【年庆夜----赴宴】

 编剧: 勤劳   美术: 海石   剧务: 乐乐    编辑: 老黑鱼

演员: 小安将军 -- 柔情似水;子荣同志 -- 一唱班长



(北风呼啸)

子荣同志(唱):穿林海跨雪原,气冲宵汉,抒豪情寄壮志,奔向高山。班长们七荤八素设大宴,邀请了各路朋友齐上前,我恨不得。。。

(白)我别恨不得了,前面走着一位英姿飒爽的女将军。[略带油滑调]这位妹妹好!你这打扮可真漂亮啊,是不是打算回娘家啊?

小安:谁跟你姐姐妹妹的!哪儿来的土匪?你是谁啊?

子荣:我是子荣同志啊。土匪?谁是土匪呀,(小声说:哦,我这身打扮,有点象土匪??)不过,离开了威虎山,我就不是土匪了, 我是子荣!

小安:哼,威虎山上下来的,果然是平日里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的土匪。今天你撞到了我手上,还不快快举手投降!

子荣:别来这套,我懂!那么冷的天儿,下雪花儿,这么厚的靴子还冻脚不丫儿,威虎山上风雪寒,高山比威虎山还高还冷吧,我全指着这件毛坎肩儿呢。听你的话, 我两手这么一举,这毛坎肩儿肯定就被你这个女土匪抢跑了, 没门儿!

小安:你还竟然说我抢你的破坎肩儿?!你大胆!

子荣你讲话理太偏,
谁说要抢你毛坎肩。
蓝营打仗去边关,
绿营将士不等闲。
白天去种地,夜晚来上班,
不分昼夜战斗在高山,
山民们才能过个和平年。
恁要不相信啊,往小安手上看,
咱们的红缨枪,为民保平安,
土匪恶霸可都是我们赶啊~~~
。。。。。。

子荣:唉!唉!你说什么?高山?小安?你是高山的小安?那我这就投降!

小安:投降了?让我搜搜。嗯?这儿有一张图!

子荣:对!一张联络图!

小安:哎呀!这土匪怎么会有去我们高山赴宴的地形图?难道我军的庆高山生日行动方案被土匪们知道了?




子荣:小安将军,你听我说!

我本是高山顶上一青松!
我是那高山顶上一青松,挺然屹立傲苍穹。
八年里暗探座山雕,就盼着我军来总攻。
卧薪尝胆光阴度,当年小妹成了英雄。
我这青松,过了新年,接到请柬,饥肠辘辘,归心重重。
不曾想,安将军,险冲动,
误认土匪,相见兵戎,
同去赴宴咱一路顺风,
俺是不是陪你。。。。。。

小安:等等!你说你是高山的人,我这几年没有见过你,我得考考你。

子荣:好!你尽管道来。

(小安)南郭先生一般怎么叫?咱们山西有几位首长?
判官骑的是什么坐骑?西蜀来的是什么狼?

(子荣)南郭先生只会蝈蝈叫,山西有两号大首长。
判官骑的是小毛驴,西蜀来的是员外郎。

(小安)谁是咱的月?谁是咱的阳?
什么在吹?什么在流淌?
什么花的酸菜桌上放?什么样的豆豆什么叮当?

(子荣) 妹妹晓月,大姐希阳。
风儿在吹,歌儿在流淌,
翠花的酸菜桌上放, 开心的豆豆碗叮当!碗叮当!

小安:看来你还真是高山的人。我刚才出去玩,正要回山上参加晚宴呢。刚才吓着你了吧?快走吧,等一会儿到了山上,我跟老中班长好好说说,给你炖一大锅安神补脑的老黑鱼汤。

子荣:哎呀,谢过小安妹妹了,还专门要为我炖汤。啊?又是老黑鱼?别价,那可是我的兄弟啊~~~~~~哎!小安妹妹,等一等我。。。。

(剧终)






所有跟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