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人

总觉得自己还不老:)
个人资料
正文

旧文重贴: 你还写信吗?

(2010-04-02 06:44:32) 下一个
很多年没有收到一封信了。太多的祝福已化为欢天喜地的电话和冷冷的手机短信,收到太多相同的问候与祝福,一字不差的短信似手中的一副扑克牌,来回地洗,组成不同的条目。很多虽然是祝福,但是已经经过不知道多少人的手,已没有了那份被特别对待的感觉, 况且, 更多的是性感怪异和无厘头的调侃。还有寓意深长的黄段子。。。

是谁发来这样的短信?于是深深怀念写信的时光和心情。

很小就离开了父母和家庭, 一个人在外面创荡江湖的时候,总要写封信给爸爸妈妈,说说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问候问候父母,每写一封信,都很虔诚,手握一枝笔,铺开洁白的稿纸,让心的真诚随着笔涓涓流出。有时反复琢磨着词句,生怕有不妥处,让父母无谓担心。一封信沾染着笔墨香味写完了,像实现了一件完美的心愿。

恋爱时,缠绵悱恻,夜不能寐。半夜起来,将整个爱恋思念都交给了笔,由笔一泻千里,倾诉心中最思念的一页。一字字,一句句,都是相思的沉淀。每个标点,每个符号,都是反复定夺,生怕女友不能百分之百理解我爱的尺度和分量。爱就这样躲躲闪闪激情四溢地飞向远方,等候的是女友一个爱的回应。等待一封信的日子就是等候爱的日子。

那时写信,成了我的快乐,我的向往,我生命中重要的情怀。

后来, 再后来, 也不知哪一天懒得写信了,因为写信费我太多的精力和期盼,还要焦急不安地等待回音。电话三言两语,一切简单明了,甚至浓缩所有情感的精华。电话在当时是奢侈的,人们只能匆匆忙忙地说又匆匆忙忙地挂。更不知哪一天“ 妹儿”成了我最好的写信替代,方便、快捷。如今,手机短信又成了替代写信的新宠,甚至毋须你操心,将网上的问候下载,或将接收的短信转发转发就行。看起来情深意浓的祝福,却是千人一面。

人的感情冷漠、枯燥,更有奢望、浮夸和四处张扬,没有了写信的激情、虔诚。

一个人每天收百条手机短信不是奇迹,如果一个人每天能收到一封手写信,那才是奇迹。

或许因为最近收到了太多的千篇一律的手机短信,于是很想写一封信。想写信是出于感伤,可是写给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