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秦照,红袖,泥鳅的离别美诗 (图)

(2009-06-14 14:07:34) 下一个

斩雨成泪 BY 秦照



不用剪,我用剑!



一剑
将雨斩断!
变成泪,挥洒无边!



我恨!
恨这段相遇相识!
恨这段相知!
恨这段缘!



一剑
将缘斩断!
你我地球各一边!

你望月
我有日出的灿烂!
你听雨
我有江河的缠绵!

然而
我真能斩断这连着的海洋吗
告诉我!

你告诉我
这海洋是多少滴泪
我就告诉你
这相思有多少天!
告诉我!

告诉我!



********************************


听雨 BY 红袖添乱



为你,
我坐姿古典手握青丝,
狠狠地一剪落发三千!
也剪落几段风

抛出去
三千铮铮自鸣
叮咚 和泪 成雨
半壕花落

雨声把天地分成
生生世世
必须细听
才不会几世错过!

听雨 念
昨日的昨日的昨日
桃花才开
我们金盏玉炉,漫点朱粉

听雨 唱
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我心留一隅,等霜叶如火
作相聚的酒旗

听雨 惜
所有的所有的所有
记忆,掏空
放入你的行囊 随你去



为你,
我坐姿古典
手握青丝,狠狠地一剪
和泪 成雨
半壕 花落

*******************************


梳妆 BY 泥鳅儿

走又能走多远呢
没听说——地球就是一个村
高高的一记扬鞭
四蹄肆飞
就从村头跑到村尾
日出跑到日落

几道海洋算什么
一滴是从浮云拧出的泪
一滴是杯中溅出的酒
那道最安静无波的
是我梳妆的镜
我在这边望
你在那边浅笑

轻轻地一梳
丝丝缕缕的荡漾
如五十弦上的随手乱拨
还是把你的心情拨得七七八八
而你缓缓的一剑
就把前生的、今世的
发生的、未发生的
漫不经心的只言片语
串起,系在襟前
丁丁当当
胸口上乱跳



所以,分别的四季
不只是用来蹉跎
那些花儿、那些蓝天
那些风风月月
依然守着千山万水
厮厮脉脉



可总有一缕丁香
是特殊的
被燕翅拈起
偏偏撂开你的睫
冲进眼底
栖落

安静收藏于2009-06-14,谢谢三位好朋友!图片摘自网络,深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才子才女大集合啊~~~精美到无言。。。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美诗,各有美的魅力。
欣赏,发自内心击节!zt

这个zt 由我来写,好像不太谦虚,照照泥鳅的很好。
我自己的我自己也很喜欢。是为悠子写的。给她的都是我自己很喜欢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美诗,各有美的魅力。
欣赏,发自内心击节!

问好安静!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照的评论:

喜欢拿去,送首诗回来,嘿嘿~~又赚一笔:)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梅的评论:

欢迎白梅,遥祝愉快:)
白梅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词啊.
秦照 回复 悄悄话 这家伙, 这美图咋藏着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