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安静

世事烦乱多忧,外不能省其身,内不能察其志,啾啾然无以排扰,唯有素笔书胸臆。字里藏庐焚香,心内淡然飘远。采丹青渲雅意,握点滴现美丽
个人资料
安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鬼情未了 之 倦魂 (图)

(2007-03-29 07:19:53) 下一个


宇航终于安稳地入睡了,素馨摸着他那张可爱的脸蛋,一身的疲惫皆被愉悦取代。小家伙天一黑就吵着要爸爸,还真不好招架。也难怪,自打出生到现在都是他爸爸伺候他嘛。她忍不住低笑:“宝贝, 我们两个都要被爸爸宠坏了。”

捧一杯热茶,素馨照例要去欣赏万家灯火,那是一片让人内心安宁的光亮。走进露台,雨夜光滑的凉意扑面而来 , 她不自觉打了个冷颤。所以诗人说:春雨潇潇动微寒 , 这雨珠打在脸上 , 还真是寒浸浸的 . 回屋披上明君的外套 , 立时暖了许多 . 素馨在家里总喜欢穿明君的衣服 , 她迷恋他留在衣服上的味道 , 感觉他在包围着她一样 , 偶尔明君会逗她:“来 , 宝贝送你一个真人版的。” 她会先斜着眼睛瞄他几下 , 然后两人笑作一团。

明君是她的夫 , 结缡三载 , 麟儿两岁 . 他们不曾有过半句龊语 , 蜜糖般的日子天天如是 , 香甜记忆愈积愈多 .

素馨正甜滋滋地想,千里之外的明君在做什么呢?没准刚吃晚餐?又没准还在讨论工作? 笃,笃,两下轻微的敲门声震断了她的思绪,不按门铃显然是怕惊扰孩子,想必是个熟人。透过门上的猫眼一看, 登时喜出望外,竟是明君站在那里。

素馨拉开门就扑了上去“怎么是你?怎么会是你?会议不是要下周才结束吗?”

明君静静地但紧紧地拥着素馨,他的衣服被雨水湿透,令素馨有抱冰之感。进门的时候,她察觉他的脚步有些飘忽,脸色也苍白的厉害。

慌慌地问:“你怎么了?生病了?为什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行李哪?”

明君抬起手臂理了理素馨额上的发丝:“我身上凉吧?别担心,因为公司出了点事,赶着回来处理,车子停的比较远,淋了雨的缘故。”

“公司出了什么事?怎么没听雅琴说起?”

“雅琴找过你吗?她说什么了?”

“没有啊,她打电话来说,明天她父母想带她女儿和咱们宇航出去玩,一早过来接。”

“噢,你有最要好的朋友在身边我真高兴也很放心。”

“先别说了,我去放水,你泡个澡吧?不然要感冒的。”

“不用了,我时间不多,得赶紧整理一些重要资料。”

“还要急着走吗?也不差这会, 回头我帮你一起收拾。”

“不尽快弄好我会不安的,馨,你先睡吧,明天公司会有很多人来,需要你陪着做一些事,去养养精神吧。”

素馨一边绞了个热毛巾来,一边笑:“又有夫人会吗?你们公司真看重我们这些贤内助啊。再忙你也先擦擦脸,换身干衣服,我倒杯热茶来就走,绝不给你添乱。对了,要不要点吃的?”

“什么都不要了,素馨。。。素鑫。。。”

“嗯?”素馨回过身来,发现明君正用一种近乎贪婪的神情注视着她“让我好好看看你”

“好了,快忙你的吧,看我不急在这一个晚上。”

“两情若难久长时,当惜朝朝暮暮。”

“讨厌”素馨正要嗔他瞎说,突然见到明君的双睦里泛起丝丝的痛楚和苍凉。她的心即刻软下来, 走过去, 轻轻地抱住他:“你是不是太累了,这样匆匆的长途跋涉一定没有休息好吧?忙完这一阵就休息几天吧? 我们好久没度假了, 不如我陪你出去玩玩?”

“素馨你要永远这么快乐才好,知道吗?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也一样。”

“你又胡说什么呀?对了,公司到底出了什么事?要你这个样子就跑回来?”

“参会的一辆车出了事故,同事中一死两伤。”

“啊,天哪,怪不得你失魂落魄的,都谁在车里啊?”素馨的声音也发抖起来,她和雅琴夫妻,明君一起工作了好几年,和公司同事相处甚好, 因为婚后有孕才辞了职,无论谁在车里,都会让她伤心的。

“馨,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

素馨不忍再问下去,那情景一定很惨,所以才让她的明君这样害怕这样失常。她贴近他的脸,试图用她的体温去融解安慰他:“你放心,我会好好的,我会一直好好的。”

“好,谢谢你的承诺。我要看看儿子,然后去书房,你休息吧, 让我静静。”

素馨用力握了握他的手,无言转回卧室。

翌晨早醒,素馨不见身边有人,便起床去书房找寻,只见桌上堆满了各种信封纸札,不见明君。她叫了几声,没有回应,几个房间包括浴室厨房转了一圈,还是人影全无。仿佛昨晚他就不曾回来过。一股突如其来的不详之兆向素馨袭来,她一步一步走到桌边,每一份文件上都有殷红的字迹,非常醒目。

“馨,这份意外险非常重要,我走之后,你每个月会收到这些钱,足以保证供这套房子,具体事宜找 XXX 联系。”

“馨,这是你和儿子的医疗保险材料,每一个细节问题我都圈出来了,有问题你就去找 XXX 问。”

“馨,这是咱们车的资料袋,还有两个月就全部付清了,到时候该怎么办,你同 XXX 谈”。

“馨,这是家庭财产保险。。。。。。”

“馨,这是儿子的保健卡,记得下月一号 15 点钟带他去打预防针。”

“馨,这是我所有的银行帐号,卡,密码。。。你转到自己帐上吧,留给两边老人的我都写清楚了,你要受累去处理,对不起。”

“馨,这是儿子可以考虑的幼儿园名单,每一家的电话地址都在这里,你要咨询清楚后再选。”

“馨,这是你一直想去学的法语班,我给你报好名了,我相信你一定会专心学的,别让我失望。”

“馨。。。。。。”

“馨。。。。。。”

素馨的心似乎要跳出腔子,整个人也被一种恐惧和绝望笼罩起来。她不知所措,她几近虚脱。

在所有资料的旁边,还有一张洁白的信笺 , 上面写着 : 请给我的妻子找一个疼惜她的丈夫 , 请给我的儿子找一个宠爱他的父亲 , 拜托了 ! 不同的是字体略显散乱,颜色也渐渐淡开。似气力已竭,血脉不继。

门铃陡然响起,素馨同时撕心裂肺般狂呼起来:明君。。。。。。

门外, 雅琴一家并很多人寂然肃立,凝重的表情是难以言喻的哀痛。


安静随笔于2007-03-25,图片摘自网络,深谢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test1234567好

你说的可能有但一定不是我写的,呵呵..不过我也就闲着没事,瞎编一故事玩. 谢谢阅读评论.祝好!:)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别让保险公司的人看这些纸条。有涉嫌诈保的可能。疑是自杀。
test1234567 回复 悄悄话 别让保险公司的人看这些纸条。有涉嫌诈保砸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