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赞成刻意地要求对方显示数据。

(2011-10-12 09:41:34) 下一个

自己如果想学,就多问。当然,会碰壁的,比如我不久前在这问一个“高手“,碰了一鼻子灰,其实很多技巧,数据都可以在网上找到的。不过从此以后我记住也不再和其互动交流了。 和谐吗。

 

就像扫街,是你要照人家,你就要有勇气去问人家。人家不愿意和你交流也是正常的。但是只要你想学,总会找到机会的,组里,在风景片上,和最喜欢帮助人的,我印象中是U96了。我以前问过他一些技巧方面,解释的都很到位,再有就是半缘心,点评很有灵性。 其他的朋友我没怎么问过。摄影是好玩的乐趣,别弄的像搞科研似的,最后一定要这样或那样。像一些摄影大师提到类似的,摄影科技发展那么快,看看新旧相片的质量就知道了,大多数都在讨论着技巧啦等等。能真正能从相片含义,意境本身考虑的实在太少太少了。就像这些照片,不用好相机,不用啥技巧,但主题鲜明。比很多有技巧,漂亮的相片耐看很多,不是吗? 

 http://www.bjcity.net/2011/1011/23021.html

摄影是心情,是乐趣,是接触,是沟通,是随心所欲。。。而不是靠科研,机械性的总结,重复和模仿。 因为很多情况下是你的激情和你摄影的对象在当下时刻告诉你如何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