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平凡的在意

用心触摸生活, 用片感觉心情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胡同扫街片:胡同的晚情

(2009-07-07 22:19:08) 下一个
1.

天渐渐晚了,胡同的行人也渐渐稀少了,天越晚,路灯就更显亮
了,照亮了我悠远的回忆。。。那时放学后也是走在这样的
路上,也是这样的路灯下,也是这样的平凡。

2.

胡同口光灯下的温馨

3.

雪夜下的胡同,手里拎这啥?喜欢地下那黑道道。。。

4.

玻璃都模糊了,晚饭的蒸汽,里边很暖和吧!

5.

夜晚的清静,很想敲门进去坐一坐唠唠家常什么的。。。


6.

小商店也悄悄地休息了 ...
胡同口远远身后的车光与残雪的反射和街邓灯相聚无非是给自己带来
那更清澈思念。


7.


深蓝色的幽静覆盖着胡同的雪路,小厨房,天线,空调,四合院的树,
门口的台阶。。。这一切仿佛让我重生

8.

而胡同口有时却是另番的景象,因为邻街所以雪后的天都是粉色般的温柔,
就连邻居的楼房光也从窗口钻出来张望,张望这胡同的灰白夜.




是呀, 已经十几二十年没有在残雪的黄昏中独自在胡同里游逛了,

爱你北京!
 (请点刀朗为我的北京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

thanks all of you!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鹰男给我们留下的美好记忆,现在胡同越来越少,那些温馨慢慢的只能留在我们记忆中了。
一片叶 回复 悄悄话 很拥挤狭小,但很亲切。
niuniu1740 回复 悄悄话 黑暗中的光明一样的温馨
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减的评论:
这是邻街的一种平房,当时自己走在暗暗的胡同,除了地上的残雪,除了不远高处的路灯,视觉里啥都没了,当我看见这小时熟悉的平房,熟悉的管灯光,就不禁回想以前,我几个小学同学也住在这样的平房,吃完饭都常常去串门呢。。。
加减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介绍一下第五张图片的拍摄背景,特象我曾经住过的地方。
y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些拍的时候也是含着泪拍的,北京的细胞!!!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图
眼泪i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里抽搐的画面,乡愁。。。。。。
mengjing 回复 悄悄话 I am crying in heart at these Fotos!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画面
亲切的解说
好似身临其境
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北京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