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空气

早春的空气在凌晨二点的时刻清冷的也似冬天一般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受July 4th

(2007-07-05 05:16:29) 下一个

      国庆节表姐邀我去她家B.B.Q.然后去Verizon Wireless Amphitheater欣赏音乐会和焰火。

      四点半, 抵达她家。 看到她穿了件很别致的红色衬衫, 与平日朴素的风格不同。 同被邀请的还有邻居一对夫妇. 言谈间, 谈到July 4th shirt。 原来这天美国人多会穿与国旗颜色,图案相关的衣服, 红色, 蓝色, 白色的上衣, 裤子, 以致裙子, 披风, 甚至配饰.......姐夫穿的是在Ohio State 读书的儿子寄来的印有学校名字的红底白花的衬衫。 邻居夫妇则是红色的上衣,蓝色的牛仔裤。 我是歪打正着穿了条暗红格子七分裤, 加白色薄毛衣。大家享受完一顿美餐后, 乘一辆精致的SUV去剧场。

      好笑的是两位男士被分坐在第一排和第三排, 以防二位政见不同争论起来:)我对此深表理解。 朋友中有为对中东问题持不同见解而离婚的夫妻, 男人们见面就要争论政治更是司空见惯。 就这样, 还是就英国的医生恐怖分子大争了一番, 女士们只好开大音乐,转移话题。

      热热闹闹到了山丘下, 随着大家向山坡上的剧场走去, 惊人的是三分之二的人都是July 4th shirt, 红色尤为多。 大家自动起立唱国歌,又专为军属致敬, 一次又一次的高声合唱一首又一首的爱国歌曲。 在这红色的海洋中, 浓郁的国庆气氛中, 我深受感动, 为美国人这种自发的爱国精神, 快乐, 自由, 富于纪律的品格。没有想到一次国庆焰火音乐会, 能成为这样一场欢乐的爱国主义教育的课堂!

      激扬欢快的音乐中, 美丽的烟花层层叠叠地盛开着, 形状, 颜色, 花中有花的图案......,给人一个又一个的意外惊喜,表姐还启动按钮, 把烟花表演录了下来。

      望着深色天空中不断绽放的烟花, 耳畔回响着半个山坡整个剧场响亮的歌声, 我感受到了雄浑的爱国热情, 一种美国所特有的精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爱国力量的伟大, 还是很 惊人的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感受到美国人民是发自内心的爱国。这才是美国之所以伟大的真正原因。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那样的经历。做着不动,都出汗。
现在享受夏天,憎恨冬天。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这里很热, 晚上会凉下来。 白天是可以跳楼的热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不过,今年加拿大国庆过得冷冷清清。老公要修补房子。我无所事事。晚上一家去看了烟火。等了很久很久,才15分钟。今年这里很冷。早上才10度左右。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你国庆节做什么了?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过得很开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