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说《紫荆花满蒲津渡》二十七 袍泽闹洞房

(2019-05-17 06:31:14) 下一个

十多天后,小环被接到了京城左家附近的一个院落里。隔日,便有大红花轿把她接到了左家。虽说是妾,左家上下还是相当张扬。花轿接送的两头,均有鼓声作响。大门内外张灯结彩,花轿至时爆竹齐放。

这次皇帝不仅没怪罪,还很高兴。虽然没有亲临,但是赠送了一个匾额,上面写着:“白头不相离。”
叔叔左卫谦一见有皇匾,总算是一块石头落地,心满意足了。
左家亲友袍泽等纷沓而至,其中有的也是小环的袍泽。那两位从大漠里救起小环的兵士:钟淮和刘强也到场了。这些战士们在玄英和小环的新婚之夜大闹洞房,不断爆出当年小环女扮男装时的许多秘事。
“我当时就觉得二宝是个怪人,从不和大家一起洗澡尿尿!”士兵甲说。
“那你怎么就不怀疑她是个女的呢?”士兵乙问。
士兵甲摸摸后脑勺:“当时仗打得紧,谁有空想啊!再说了,二宝在马背上一点不比我们差!”
士兵丙说:“是,二宝在战场上很勇猛,说起来是真正的巾帼英雄!”
这时钟淮说话了:“二宝被匈奴刺伤,倒在地上。我过去撕开她衣襟那一刻,差点自己没晕过去。”
刘强接下去说:“我看钟淮神色不对,连忙过去帮忙,结果我也……”他不好意思说下去。
士兵丙:“行啊,你们俩偷窥骠骑将军新娘,还好意思讲!”
士兵们哈哈大笑。

闹洞房的人们笑得开心,左玄英心里却隐隐犯苦。小环,曾经的男孩二宝,他手下曾经的传令兵,在这大喜的时候却令他阵阵心疼,因为,他没能早一些娶她,更没有能够只娶她一人。现在的他,分属两个女人。
着新娘红妆、显得格外妩媚的小环,此刻似乎是苦去甘来,被甜美的幸福充满。她对着自己曾经的战友们,咯咯地笑着,红红的两颊,仿佛两朵桃花。

闹洞房的人们退走了以后,在四壁红烛的映衬下,洞房里显得格外安宁和温馨。第一次,左玄英和小环享受着只属于他们两人的时空。小环依偎在玄英怀里,幸福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看弟兄们闹的,他们很喜欢你呢!”玄英说,抚摸着小环的头发。
小环像小鸟依人一般靠在玄英胸口,“记得在酒泉的时候你跟我说,二宝很像小环,还说你跟小环有过约定。你当时有没有怀疑二宝就是小环?”
玄英顺着小环的话一边回忆一边说:“当然怀疑过。只是你扮了男装,长大了许多,脸上还多了一道疤痕,把我弄迷糊了。”说着摸了摸小环脸上那道若隐若现的伤痕,轻叹了一口气,“小环,我总觉得委屈了你……”
小环直起身子来,和玄英面对着面,“玄英哥,别这么说,我高兴着呢。你呢,你也很高兴吧?”
玄英说了句“当然,六年来玄英哥等的就是这一天。”就把小环抱到了床榻上。“这床是全新的,没有人睡过……”他轻声说道,嘴唇和小环的碰到了一起。

那天,金一朵回了一天的娘家。两天后她回来,便主动来和小环见面。她端详着小环,说:“小环妹妹果然标志、可爱。怪不得将军这么爱你,总忘不了你。”
小环很有礼貌地作礼道:“一朵姐姐过奖了。玄英哥也夸奖你呢!”

 

上集:小说《紫荆花满蒲津渡》二十六 烈马脱缰

下集:小说《紫荆花满蒲津渡》二十八 森林之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