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博客

站在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界处, 背后是温暖的祖国大地,远眺广阔的非洲大陆,心里无比惬意;身在非洲,人不寂寞.无限感慨,书于博客.
正文

他向我走来 (2)

(2006-05-15 12:50:27) 下一个

接下来是一段及其漫长而无聊的日子;天天上学,放学,每天晚上就是守着个笔记本看片.偶尔有好看的片子就会喊罗,他就慢悠悠地过来拷走,然后回屋独自欣赏.有时候心里很烦,国外这种孤独寂寞的日子实在很苦涩,但是始终觉的不好意思,而没有和罗认真地谈心和聊天.

有一次心里实在太闷,就决定自己开车出去散心,于是开车到700公里外的伊丽莎白港,到了以后给他发了个短信,告诉他心里有很多烦恼,跑出来释放一下. 他很快就给我回了短信:"很羡慕你能自己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勇气可嘉.我有了烦恼,就是把烦恼仍到厕所里,然后一股脑地冲掉.祝玩得愉快!"收到这个短信,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失望,没有任何关爱的信息,无奈地删除,然后蒙头大睡.

事情发生转变是在2005年初,我的两个最好的朋友相继离开了南非,他们的离开让我觉得很失落,很感伤,因为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是无人可比的.我从心里希望他们生活得更好,事业更加成功,但是他们的离开还是让我难过了一段时间.于是那段时间里,我经常去酒吧坐坐.自己喝上几个小时,听着有节奏的音乐,想着自己孤寂的生活,常常是泪水涟涟.我会在没有熟人的地方毫不吝惜地洒落泪珠.后来有时候去酒吧,我会喊上罗,有了他的陪伴,喝酒也好象是有了些许生气.我不再想不快乐的事情,而是和他聊聊生活,学习,将来以及我们那些共同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们都喝了不少,聊得还不错,他红着脸,握着我的手说:"你这个人真的很聪明,很不错....".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聪明,或者到底哪地方不错.我只是在他握着我的手的时候,心蓬蓬地跳着.随后我们回了家,道了晚安,走进了各自的房间,不过那个晚上我没有睡好,因为在不停地重复着他握着我的手的那个时刻,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每一遍都让我激动不已.然后清晨,才昏昏睡去.

自那以后,我开始减少在外边停留的时间.我会经常按时回家,经常做些饭菜,然后和他一起吃饭.边吃边聊的时光成了我每天都期待的时光.尽管很短,但是很快乐.

但是我们同时也开始了争吵.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恋爱都是这么开始的,反正我们是开始了争执.他总是会指责我的不对,和我有了相反的意见,并开始了带有讽刺语气的说辞.在不同的场合,我们开始了这种让人很心烦的争吵.球场上,饭桌上,甚至在开会的时候.我感到很烦恼,不知所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