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博客

站在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界处, 背后是温暖的祖国大地,远眺广阔的非洲大陆,心里无比惬意;身在非洲,人不寂寞.无限感慨,书于博客.
正文

你向我走来 (1)

(2006-05-14 14:00:51) 下一个

到2006年,我和罗已经认识将近4年,恋爱关系却才1年.还记得刚见到他的时候是在学校的食堂里.那时候,我的好朋友的男友是个有妇之夫,大家都劝她分手算了,说是要给她介绍个好的,又年轻,又好看,而且还是个研究生.正好那天我们在食堂吃饭,然后我们另外一个朋友季就带着罗来了,当然也是来吃饭;自然而然,我们就认识了.

说老实话,罗真的很年轻,31岁的他看起来象25岁,象个孩子.但是真的不好看,眼睛很小,额头很平,头也不圆.我们说,脑行怎么瓢啊?但是看起来很老实,话不多.不过还是问了我一句:"你是不是东北的?' 我说"是".

自此以后,大家经常在学校见面,聊天,进而在一起聚会,海聊.过了不久,因为罗的房子到期, 我又是个热心人,罗搬进了我的大HOUSE, 和我成了房客.

应该是更亲近了,但是变成邻居的我们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亲热.我只是偶尔去去他的房间,他几乎就没有到过我的房间.我那时侯朋友多得不行,几乎每天都要出去吃饭,周末也经常是结伴出去玩,说不回来就不回来.不象个住户,倒象个旅游住店的.但是我们还是经常在一起聚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经常欺负他,他象个听话的孩子,从不和我计较.

2004年的春节,我们在一起祝贺,大家都喝了很多酒,罗也是.我是最清醒的,帮助他们收拾完残局,我和罗并排躺在地上,昏昏睡去.第二天清晨,我爬起来,看看还在弯腰缩腿睡着的罗,帮他摆个舒服的姿势,就匆匆忙忙地出去了, 因为我和朋友约好了去鸟岛.后来听说罗醉了2天,不曾上实验室,但是他都是自己强挺着照顾自己.再后来,罗说那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喝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